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大蒜菠菜拌蛤仁

大蒜菠菜拌蛤仁

大蒜菠菜拌蛤仁

工艺:

口味:蒜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滋阴调理 祛痰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蛤蜊 菠菜 

辅料:

调料:大蒜   味精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蛤蜊洗净泥沙,沸水煮开口,剥出蛤仁,用原汤洗净;菠菜洗净,用开水烫熟,过凉切成2厘米的段;大蒜去皮洗净捣成蒜泥备用;姜切末。
菠菜加盐、味精、醋、大蒜泥拌匀,置冷盘中央垫底,将蛤仁用味精、姜末、香油拌匀,置菠菜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