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龙潭钩玉牌

龙潭钩玉牌

龙潭钩玉牌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骨质疏松调理 月经不调调理 

主料:豆腐 鸡胸脯肉 河虾 

辅料:鸡蛋清 

调料:大葱   味精 淀粉 猪油 葱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豆腐入笼蒸过,去掉硬皮,用刀抹成细泥;
葱、姜切细末;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制成湿淀粉备用;
鸡脯肉剁成泥,与豆腐泥混合在一起放入碗内,加入鸡蛋清、葱、姜末、精盐5克、湿淀粉搅匀成豆腐料子;
河虾洗净,去头、壳,留虾尾,备用;
用20把汤匙,汤匙内逐个抹熟猪油,放入豆腐料子抹平,在汤匙把的一端嵌入湖虾虾尾在外,形似金钩,入笼内用旺火蒸约10分钟;
逐个从汤匙内取出,整齐地摆入盘内;
汤锅内放入清汤1000毫升、精盐5克,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味精,淋上葱油,倒入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河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6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河虾:食虾时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易损精;同时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