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竹荪扒鲍脯

竹荪扒鲍脯

竹荪扒鲍脯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糖尿病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鲍鱼 

辅料:滑子菇 芦笋 绿茶 

调料: 味精 淀粉 大葱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用开水将绿茶冲泡出茶汤;鲍脯片成片,滑子菇、芦笋片用开水氽出备用。
勺中加底油,加入葱段煸出香味,放入上汤和茶汤,加入鲍片、滑子菇和芦笋片,加盐、味精调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即成。

3制作提示

本菜若选用竹茶则味精更加清香可口;崂山竹茶有竹子的清香,冲茶时开水不宜过多,浸泡30分钟即可食用。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鲍鱼: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具有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滑子菇: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芦笋: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恰当,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芦笋对心血管病、血管硬化、肾炎、胆结石、肝功能障碍和肥胖均有益。而且芦笋对于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肾结石、皮肤癌以及其它癌症、白血症等也有很好效果。

6食物相克

鲍鱼: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芦笋:《食鉴本草》记载:“芦笋,忌巴豆”。绿茶: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饭后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浓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