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特色菜 

主料:牛肉 牛舌 牛心 牛肚 

辅料:花生仁(炒) 

调料:酱油 味精 芝麻 花椒 花椒粉  辣椒油 白酒 桂皮 八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牛肉、牛杂洗净,切成大块;
放入锅内加老卤水、料包(八角、肉桂、花椒)、盐、白酒煮透,捞出晾凉;
将牛肉、牛杂切成薄片,花生仁剁碎;
将味精、辣椒油、酱油、花椒粉调成汁,浇在牛肉、牛杂片上拌匀,撒上芝麻粉和花世生仁,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牛肚: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花生仁(炒):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阴虚内热,或内火素旺之人,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

6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花生仁(炒):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