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炸年糕煲白萝卜

炸年糕煲白萝卜

炸年糕煲白萝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白萝卜 草鱼 

辅料:年糕 芹菜 

调料:小麦面粉 鸡蛋 植物油   料酒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白萝卜洗净,刮皮切丝,控去水分。
年糕入油锅中炸好捞出。
面粉加入水和鸡蛋60克,揉匀,擀成数个剂子。
将带皮鱼肉切成小块,用盐、料酒、姜末腌一下后粘上一层薄薄的面粉,用面剂包起来,下油锅中炸熟捞出待用。
锅中放入高汤(煮鱼、肉、海带的汤皆可)适量,开后放入白萝卜丝,稍煮一下,将打好的蛋液徐徐倒入,待汤滚开时放入炸好的年糕、鱼饼,并将芹菜洗净,切成4厘米长的段,也放入稍煮一下,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草鱼: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并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治痹、截疟、益肠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虚劳、风虚头痛、肝阳上亢、高血压、头痛、久疟。年糕:年糕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烟酸、钙、磷、钾、镁等营养元素,多是以糯米(江米)或糯米粉为原料,添加不同的辅料制成的节令食品。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6食物相克

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