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骨香鸭片

骨香鸭片

骨香鸭片

工艺:油爆

口味:炸烧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鸭肉 鸭骨 油菜心 

辅料:

调料:鸡蛋 淀粉  大蒜  胡椒粉 香油 酱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菜心择洗干净;姜洗净切片;大蒜去皮洗净剁成蒜茸;另取10克干生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20克;将鸭骨斩成日字形小件加入精盐和蛋液拌匀,再让鸭骨粘上生粉50克,拌成半干湿为准;将鸭内切成薄片,用湿生粉10克拌过。
用生油30克,猛火起锅,将菜心加盐炒至8成熟,盛起去汁备用。
将鸭骨用大沸油炸透,捞起,再下油炸至酥脆,盛起;另将鸭片放在油锅中泡至微熟,取出。
再起锅,将姜片、蒜茸、熟鸭片、菜心炒匀,溅酒,将芡汤适量、湿淀粉10克、胡椒粉、香油、酱油调成碗芡埋芡,拌匀,加包尾油,上碟,将炸好的鸭骨拌边上席。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左右;本菜中的鸭骨为起肉后的鸭胸骨。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鸭肉: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

鸭肉: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