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海鲜色拉

海鲜色拉

海鲜色拉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

主料:鱿鱼  蟹肉 

辅料:胡萝卜 圆白菜 红辣椒 

调料:色拉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鱿鱼、目鱼洗净切丁,蟹肉棒切丁,胡萝卜、卷心菜、红辣椒洗净切丁。
将鱿鱼、目鱼、蟹肉棒、胡萝卜、卷心菜、红辣椒用开水氽一下,捞出备用
将鱿鱼丁、目鱼丁、蟹肉棒丁、胡萝卜丁、卷心菜丁、红辣椒丁放入盆中,加入色拉酱拌匀,装盘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鱿鱼(鲜):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鱿鱼含胆固醇较多,故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蟹肉: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圆白菜:圆白菜中含有大量人本必需营养素,如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等,其维C含量尤多,这些营养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其中含有维生素U样因子,比人工合成的维生素U的效果要好,能促进胃、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新鲜菜汁对胃病有治疗作用。其中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胺的合成,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圆白菜中的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够结合并阴止肠内吸收毒素,促进排便,达到防癌的目的。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维A、钙和磷。这些物质是促进骨骼发育,防止骨质疏松,所以常食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和老年人骨骼健壮,对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很大的好处。红辣椒: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蟹肉: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