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糯米藕

糯米藕

糯米藕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贫血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莲藕 

辅料:糯米 

调料:红糖 冰糖 蜂蜜 常用水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数小时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准备食材。

2.糯米提前浸泡两个小时。

3.莲藕去皮,冲洗干净,从一端切开,对着水龙头冲掉藕眼中的泥沙。

4.浸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塞到莲藕的眼里,可以用筷子捣,但是不要捣的太实,糯米熟了之后会膨胀,轻轻捣一下即可。

5.切掉的莲藕头用牙签固定。

6.自动锅中倒入2升清水,锅体有刻度,放入莲藕。打开开关,选择手动,火力开到最大。

7.准备50克红糖和60克冰糖。

8.将红糖和冰糖倒入自动锅中。

9.用筷子不断的搅拌,让冰糖完全融化。

10.盖上锅盖,重新启动自动锅,选择腐乳蹄收汁功能,程序结束后取出糯米藕,稍微晾一下。

11.等糯米藕不烫手,放到砧板上,切片。

12.可以淋上蜂蜜或者煮藕的汤汁。

3制作提示

1.藕要选择外形匀称中间粗大的藕,这种莲藕空较大。 2.填进藕空的米不要填得太实,因为米熟后还要膨胀。 3.煮藕的水不宜过多,如果比较多,可在加桂花和蜂蜜前倒出一些,能将藕没过即可。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莲藕: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6食物相克

藕+白萝卜:生食寒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