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抓炒鱼条

抓炒鱼条

抓炒鱼条

工艺:抓炒

口味:酸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鲫鱼 

辅料:鸡蛋清 

调料:白砂糖 酱油  大葱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鲫鱼去骨留鱼肉去皮洗净,切成宽1厘米、长4厘米的条,放入碗内,加湿淀粉、酱油、鸡蛋清抓匀;
将白糖、醋、鸡清汤(50克)、酱油、湿淀粉调匀成汁待用;
葱、姜切末;
炒勺内下入猪油,在旺火上烧至七成热,把肉条放入勺内,炸至深黄色时捞出,沥去油;
炒勺内留油少许,放入葱、姜末稍炒;
将已调匀的汁倒入勺内,烧至汤汁浓稠后将炸好的鱼条放入,颠勺使鱼条沾匀稠汁,出勺即成。

3制作提示

因鱼条需要炸制,所以要备熟猪油500克,实耗1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鲫鱼:鲫鱼具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之功能,并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用鲫鱼可治疗口疮、腹水、水乳等症,常食鲫鱼,可以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非常适合肥胖者食用。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鲫鱼: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冬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