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冒脑花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冒脑花的做法

  食材

  脑花2付、大蒜适量、盐适量、葱适量、火锅底料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小米辣适量。

  步骤

  1.脑花洗干净,去掉外面的膜。

  2.锅中放水,放入火锅底料。

  3.等到火锅底料熬出香味,就可以放入脑花了。

  4.大概煮10分钟左右即可。

  5.关火后出锅。

  6.放入盐、香油、蒜、葱,小米辣即可。

  猪脑介绍

  猪脑为猪科动物猪的脑髓,猪脑不仅肉质细腻,鲜嫩可口,而且含钙、磷、铁比猪肉多。

  猪脑营养价值分析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热量131 (千卡)硫胺素0.11 (毫克)钙30 (毫克)蛋白质10.8 (克)核黄素0.19 (毫克)镁10 (毫克)脂肪9.8 (克)烟酸2.8 (毫克)铁1.9 (毫克)碳水化合物0 (克)维生素C0 (毫克)锰0.03 (毫克)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96 (毫克)锌0.99 (毫克)维生素A0 (微克)胆固醇2571 (毫克)铜0.32 (毫克)胡罗卜素1.6 (微克)钾259 (毫克)磷294 (毫克)视黄醇当量78 (微克)钠130.7 (毫克)硒12.65 (微克)

  猪脑食疗作用

  猪脑性寒,味甘;益虚劳.补骨髓,健脑。 由于猪脑中含大量的胆固醇,为所有食物中胆固醇含量高者,因此,患有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以及冠心病人,切勿多食。

  猪脑补充介绍

  猪脑甘,寒,有毒。吃猪要去脑。猪脑损男子阳道,临房不能行事。酒后更是不可食。

  猪脑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都可少量食用。

  1. 适宜体虚之人神经衰弱、头晕、老人头眩耳鸣者食用; 适宜脑震荡后遗症、健忘者食用;

  2. 高胆固醇血症及冠心病患者忌食。

  清蒸猪脑的做法

  山药25克、猪脑1个、葱1根、姜3片、盐、米酒各适量。

  做法

  1、猪脑洗净备用;葱切段备用。

  2、将药材、食材及调味料放入浅盘,清蒸15分钟即可食用。

冒脑花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猪脑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