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食话实说节目:炝锅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鱼,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有利健康。那么生活中炝锅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炝锅鱼的做法

  材料

  鲤鱼一条,火锅料100克,花椒粒、生姜、葱、蒜、干红辣椒。

  花椒粉、生姜粉、盐、淀粉、植物油。

  金针菇、豆腐皮、小油菜、水发大木耳、平菇、手擀粉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鲤鱼清洗干净,接着再将其片成薄片,鱼骨、头尾切成大块。

  2、鱼片和鱼骨分别盛入器皿,用花椒粉、姜粉、盐拌匀,腌制半小时。

  3、葱切段,姜切片,干红辣椒切段,蒜去皮后捣成蒜泥。

  4、然后我们再将准备好的豆腐皮、木耳切宽条,平菇撕成小条,再将其他的蔬菜清洗干净待用即可。

  5、锅内烧油,鱼片、鱼骨用干淀粉拌匀,逐片下热油内稍炸,捞出待用。

  6、锅内留少许油活另起油锅,烧热后放入姜片葱段炒出香味。

  7、加入火锅料,翻炒,然后加入水,根据个人口味加盐。

  8、等到水开了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蔬菜了,接着将过油的鱼片、鱼骨置于其上,中火煮3-5分钟。

  9、鱼片熟后,将所有食材装入较大的器皿,我用的是一个中号盆。

  10、蒜泥撒在鱼片上。

  11、另烧油,热后改小火,将花椒粒和干红辣椒段炸出香味(注意别炸糊了),浇在蒜泥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炝锅鱼的做法 食话实说节目 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