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秘制叉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秘制叉烧肉的做法

  用料

  猪肋排 500g 叉烧酱 240g 大葱 2段 鲜姜 1块 黄酒 30ml 蜂蜜 50ml 油 20ml 蒜瓣 3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 将从市场买来的猪肋排洗净,用厨房纸巾吸干多余水分,放在案板上。

  用排骨刀将肋排顺着骨头斩成宽条,每条上有两条肋骨,随后,将条形的排骨用刀剁成小方块,放入可密封的较大容器中,备用。

  2. 将蒜、大葱和鲜姜用刀稍稍拍散(切勿拍得太碎),放入盛有排骨的密封盒中,再放入黄酒、蜂蜜和油,倒入罐装叉烧酱,一起搅拌均匀。

  将容器的密封盖子盖好,放入冰箱中冷藏,腌制8小时以上。如果没有大密封盒,也可将排骨放在大小适中的盆中,上面覆上保鲜膜。

  3. 烤箱预热至180度,烤盘中铺好牛油纸。将腌好的排骨从烤箱中取出,码放在烤盘中的牛油纸上。

  可用汤匙将容器底部的汤汁盛出,逐一浇在每块排骨上,这样烤出的排骨更加入味、味道也更香。

  4. 待烤箱预热好后,将烤盘放入烤箱,烤制40-50分钟,直至排骨成熟。

  5. 烤好的排骨色泽红亮油润,边缘处微呈焦棕色,香气十足。

  如果想检验排骨内部是否已完全成熟,可用牙签或小刀在排骨肉比较厚的地方扎一下,如果里面有清澈的液体和油流出,就证明排骨已烤熟;如果有血水流出,则证明还未熟透,需要再烤一会儿。

  6. 将烤好的排骨盛入盘中,即可享用。无论是趁热食用还是晾凉后再食用,味道都非常好。

  关于叉烧酱

  叉烧酱是现成的罐装酱料,这种酱料浓稠红润、味道醇厚,有了它,制作叉烧极为简单。

  只需再搭配些简单的葱姜蒜等作料就可以进行腌制。腌制时一定要将叉烧酱与肉充分混合均匀,腌制的时间也要稍长一些,一般情况下,可将排骨或肉在冰箱中腌制一夜,这样处理过的叉烧肉,烤制之后非常入味,香气十足。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叉烧酱的做法 秘制叉烧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