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牛腩的做法

  我们都会经常地吃牛腩,牛腩是许多人喜爱吃的美食,而且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有利于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牛腩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腩的做法

  材料

  牛腩550克,生姜5片,大蒜1根。

  八角4颗,马铃薯200克,胡萝卜100克。

  调味料

  冰糖30克,海天牌海鲜酱2大匙。

  生抽1大匙,米酒2大匙,清水1200ml。

  做法

  1.首先将牛腩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适当的大小。

  2.锅内烧开水,放入牛腩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备用。

  3.锅内热1大匙油,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煮至溶化,并变为焦糖色。

  4.然后加入姜片,大葱段,八角继续翻炒,炒出香味来。

  5.再加入牛腩翻炒至均匀上色。

  6.加入米酒,海鲜酱,翻炒至均匀上色。

  7.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过肉块约30mm,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

  8.将胡萝卜和马铃薯放入油锅中煎炒直到表面呈微黄色。

  9.再将牛腩和汤汁一起倒入锅内。烧开后继续小火炖约60分钟。

  10.至汤汁剩下浅浅锅底的时侯,用筷子可以轻松的插入瘦肉部份即可。

  小诀窍

  1.马铃薯和胡萝卜不要太早放,否则牛腩没烂,它们都煮化了。

  2.炒糖色的时侯看见锅子开始,冒烟时就要开始留意了,很快这时糖就会转成焦糖色了。烧的太久会有苦味。

  3.再炖到汤剩下1/3时,就要用筷子把姜,葱,八角夹出来了。

  4.红烧牛腩和红烧肉不一样,可以多留些汤汁拌饭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牛腩的做法 牛腩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