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烹制食用,不仅美味而且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虾的做法大全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的做法

  材料

  海虾1斤,姜丝一小把(宜多不宜少),白糖2大匙。

  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橄榄油普通炒菜用量。

  做法

  1、首先将虾清洗干净,然后沿虾背脊剪开一条口子,将虾线去除。然后再次清洗干净,沥干备用即可。

  2、姜切丝,备用。

  3、热锅凉油,待油八成热放入姜丝煸炒,爆出香味后倒入大虾煸炒,虾变红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煸炒,盖锅盖焖一下,然后倒入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虾的水分一定要沥干,因为我们在翻炒的时候要加入适量的盐,这样就会析出水分,不沥干就会显得水特别多。

  2、姜丝可以稍微多放一些,即可以去除虾的腥气,也可以平衡虾的寒气。

  椒盐虾

  材料

  鲜虾500克,青红椒各半个,大蒜半头。

  椒盐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

  干淀粉2汤匙(30克)。

  做法

  1)剪去虾须,将虾用清水反复冲洗两遍后沥干。青红椒去蒂去籽后切成碎末。

  2)把虾放入盘中,淋入料酒搅匀后,撒入干淀粉搅匀,使淀粉能够均匀的包裹在虾身上。

  3)然后我们将大蒜去皮,再将其切碎末。锅中的油烧至4成热时,放入蒜末,然后改成小火,慢慢炸成金黄色后捞出。

  4)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一只只的将虾放入油中炸至虾身变成橙红色,约2分钟左右,捞出后充分沥干油份。锅中的油倒出不用。

  5)将虾倒入锅中加热,撒入椒盐搅匀,倒入炸好的蒜蓉和青红椒碎末,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6)趁热食用,味道和口感佳。

  小诀窍

  1) 必须使用椒盐,味好美的就不错。

  2)一定用鲜虾,不要用虾仁哈。

  3)炸蒜蓉务必要用小火,否则很容易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虾的做法 虾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