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能脚朝西头朝东 这种说法科学吗(2)

  ②养成并保持规律作息

  生物钟一般可以自我调节,比如坚持一段时间早睡早起,待身体逐渐适应,后续到了固定睡觉时间,自然会产生困意,使机体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如果起初感到入睡困难,不妨可以通过听轻音乐、看书等方式促进正常入眠。

养成并保持规律作息

  ③睡前做到三不要

  首先,做到避免在睡觉之前玩手机。因为晚上玩手机会使大脑处于持续兴奋的状态下,不易入眠,同时也不要将手机放在床头边,以免辐射影响身体健康,造成失眠。

  其次,不要在临睡前大量喝水、进食。喝太多不仅会增加尿量和夜里起来上厕所的次数,还有可能会导致第二天眼睛水肿,影响美观;而吃太多,由于消化器官等均处于休眠状态下,所以食物难以消化,长时间堆积在胃内,便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不要在临睡前大量喝水、进食

  此外,尽量不要在睡前生气或者带有不良情绪。生气会导致心跳加速,胡思乱想容易引起焦虑、抑郁,导致机体难以入睡,所以睡觉前应该尽量保持心情舒畅,身体放松,及时解决问题,安心入睡。

  睡觉时的方位改变不会给睡眠带来负面影响,所以根据自身习惯、喜好选择即可。平时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养成规律的作息,这些对于改善睡眠才是关键的因素。

如何睡觉 睡眠 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