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 真相竟是这样(2)

  便秘患者经常有肠蠕动缓慢的情况,建议在平时可以对腹部按摩,围绕着肚脐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粪便的排出。注意不要在饭后对腹部进行按摩,以免影响肠胃对食物的消化。

对腹部进行按摩

  4、多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进入身体之后,不会被身体吸收,也不会产生热量,在遇到水之后会膨胀,从而刺激胃肠道分泌消化液,增强胃肠蠕动的动力,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常见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有胡萝卜、白菜、南瓜、红薯、玉米等。

  5、适量运动

  想要预防便秘,适量运动是不可避免的。适量运动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从而加快胃肠蠕动的速度。平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可以进行慢跑、提肛、伏地爬行等运动。

  便秘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诱发肛周疾病

  便秘患者通常表现为大便干结、排便次数少,如果长期便秘,在排便时会更加用力,从而增加肛周疾病的患病几率,比如痔疮、肛裂等。

诱发肛周疾病

  2、影响胃肠道健康

  便秘会导致胃肠道蠕动变得更加缓慢,从而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还有可能影响消化,所以长期便秘也会影响胃肠道的健康。

  结语:便秘是很多人难以启齿的痛,我们常说的吃香蕉、喝蜂蜜水来缓解便秘,都不是很可靠。建议大家可通过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适当运动、按摩腹部来缓解便秘的症状。便秘对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建议大家要重视起来,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喝蜂蜜水能缓解便秘吗 如何缓解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