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神功 春节期间练太极拳能减掉十斤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而很多人为减肥而烦恼,太极神功助你快速减肥。减肥方法有很多,但是都没有太极拳减肥科学。太极拳教程有详细的讲解,学习太极拳教学让你轻松享“瘦”。

  春节期间这样练太极拳瘦身更快速

  瘦是现代社会审美之一,但是现代饮食多样化,很多人又不爱运动,导致一圈圈的肥肉,春节来临,都想在亲朋面前展示自己的美丽,太极拳帮助你实现梦想。

  一、注意放松,不用拙力

  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二、上下相随、周身协调

  上下相随,就是下肢和上肢的动作要协调一致,不要下肢的动作完成了,上肢的动作还没有完成。

  太极拳常被人们称作太极神功,为什么呢?因为太极拳的运动特点,能够快速燃烧脂肪,通过经络和排汗方法,将多余脂肪排出。

  初学者虽然在理论上知道要以腰部为轴,由躯干带动四肢来完成动作,但做起来往往不能密切配合,所以先通过单式练习,以求四肢的协调,然后再通过全部动作的连贯练习,逐渐达到全身的协调和完整,从而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均衡的锻练和发展。

  三、虚实分清、重心稳定

  初步了解太极拳的姿势动作要领后、就要进一步请注意动作的虚实和身体的重心问题,一个姿势到一个姿势牵扯到姿势的连接、位置和方向的改变,处处贯穿着步法的穿换和重心的转移,由实到虚,由虚到实,即要分明,又要连贯不断。

  四、呼吸自然

  太极拳要求呼吸自然,不要因为运动而引起呼吸急促,初学时该呼就呼,该吸就吸,呼吸和动作不要相互约束,待动作熟练之后,再根据个人锻练体会和程度,随着速度的快慢和动作幅度的大小,按照起吸落呼,开吸合呼的要求与动作自然配合。

  太极神功减肥没有任何副作用,睡前打几下太极拳可以让人们睡得更好,而且通过夜间睡眠,能减掉脂肪。

  太极拳减肥瘦身原理

  1、破坏吸收多于脂肪

  太极拳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加快血液淋巴循环

  由于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3、可调节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太极拳的练习使阴阳调和、经络畅通、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4、疏通经络阴阳平衡

  长年累月地持之以恒练习太极拳可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达到阴阳平衡。中医学认为“阴平阳秘精神乃至”,气血经络畅达阴阳平衡,在加上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练功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打太极拳治肥胖症

  过度饮食和缺乏运动往往被认为是让人发胖的主要原因。与其严格控制饮食,导致营养不良,不如增加运动,锻炼身体,消耗体内热量,保持身材。

减肥方法 太极拳教程 太极神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