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万家灯火:田纪钧讲保护膝关节的原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4 10:26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走路要用到我们的膝盖,所以膝盖在我们的整个身体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怎么保护我们的膝盖呢,有哪些保护的原则要注意的。下面就让田纪钧专家来讲讲冬季保护膝关节有哪些原则。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部位都会有一些退化的现象,膝关节是退化比较快的一个部位。

  冬季保护膝关节的原则

  1、使用较大和有力的关节

  关节发炎时,会变得不稳定,更容易受损伤。用力的时候,细小的关节如手指关节就更易出现变形。

  本期嘉宾介绍

  田纪钧

  男,刃针创始人,北京东方传统医学门诊部教授, 国际华佗中医学院 (U.S.A)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刘道信骨伤流派传承人。

  北京首都知名中医专家特诊部主任、主任医师,北京特色东方医药研究院院长,北京东方特色医药培训学校校长,中国骨伤人才学会、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骨伤教育研究会秘书长。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尽量利用较大和有力的关节,手提重物时,尽量不用手指而用手臂和肘关节,不只用手指作支持,应以手掌来支撑。

  2、避免关节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

  我们好不要长期站立,这样对膝关节的伤害很大。

  坐下时,应经常变换坐姿、转换双脚位置,舒展下肢的筋骨,或起来走动一下。

  应避免手指长时间屈曲,如写字、编织、打字、修理,应不时停下来休息,舒展一下手指。

  3、避免关节处于文治武功位置,保持正确姿势

  无论在睡眠、走路或坐下,都要保持良好姿势。

  我们在拧瓶盖的时候,可以借助手掌的力量,在坐下来的时候,也要尽量让双脚贴放在地面上。

  4、留意关节的疼痛

  活动时感到关节疼痛,应立即停止活动,检查活动方法是否不当。

  5、减少工作和日常生活的体力消耗

  如家里物品的放置应科学合理,轻便和不常用的物品放在高处,常用物品放在伸手可用的地方,笨重和不常用的物品放在柜子的下面。

  安排好工作的程序。尽量使用工具,以减少弯腰、爬高、蹲低,使用手推车,以节省能量。

  6、注意工作与休息的平衡

  并根据病情调整,如关节炎加剧时,应增加休息时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