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7万家灯火养生:孙飙讲运动呼吸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5 16:24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越来越大,很多人都会出现生活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的现象。运动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坚持锻炼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在运动的时候,如何进行正确的呼吸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孙飙专家给我们讲讲运动呼吸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教你三种健身呼吸方法

  一、同步式呼吸法

  这种呼吸方法就是说,在做一个动作的时候,就进行一个呼吸,呼吸是在动作过程中完成的。

  1、肌肉收缩时瞬间闭气并快呼气,肌肉伸展时慢吸气

  一般在负荷较重、仰卧位做动作或须固定肩带和胸腹部时采用这种呼吸方式。

  但是在一些比较重体力的运动中,就需要注意呼吸的节奏。

  胸部练习时,为达到尽可能挺胸沉肩的要求,允许深吸气,但闭气时间一定要短暂,呼气为喷吐式。

  2、肌肉收缩时快吸气,肌肉伸展时慢呼气

  此呼吸方式与上式相反,吸气时快速有力,呼气时缓慢深长。一般在负荷较轻及退让性练习时采用。

  二、非同步式呼吸

  呼吸频率与动作次数不相等,呼吸是在动作间歇时进行的。

  1、几次动作一次呼吸

  这种方法就是在连续的进行了几次动作之后,然后在呼吸一下。

  再连续做几次动作后再做一次呼吸。此方式在一次训练的开始阶段,重量轻、速度快、精力充沛时,或做准备活动时常采用。

  2、一次动作几次呼吸

  在大重量负荷(所能承受重量的90%以上)或身体接近疲劳时,调整一下呼吸,以便再努力完成一次动作练习。

  三、自由调节式呼吸法

  在进行小强度训练时,呼吸常采用自由调节式。

  总之,健美练习时的呼吸方式应随动作而变。正确的呼吸起到调整体位和协助完成动作的重要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孙飙

  男,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孙飙 自由呼吸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