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万家灯火养生:陈明讲皮肤瘙痒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5 14:18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有些人以为这只是普通的过敏,其实里面蕴含着大大的乾坤。那么造成皮肤瘙痒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请我们的陈明大专家来给我们讲讲皮肤瘙痒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皮肤瘙痒的原因

  其实皮肤瘙痒是很多重大疾病的一开始表现症状,所以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

  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皮肤发痒其实也是一种疾病的潜在意识,要引起注意,一般表现为两种症状,一种是全身性皮瘙痒,一种是局限性瘙痒。

  很多人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和自己的身体体质有关系的。

  还有的跟生活中不良生活习惯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比如频繁使用香皂或是其它洗面奶之类的皮肤清洁剂。

  一、全身性发痒症状

  全身性发痒症状的话,一般还有伴有很多其它疾病伴发,或者是一些其它的首先症,如:尿毒症、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还有恶性肿瘤瘙痒,糖尿病以及神经精神性瘙痒等非常之多,所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

  全身性瘙痒的外在原因是与环境因素有关的,比如湿度,季节,还有工作环境的化学物质刺激,还有一个外在原因是与外用药物有关,一些外用药物导致皮肤干燥或是功能减退等都有关。

  这种全身性的瘙痒,一般都是在成年人中出现的比较多,然后一开始都是身体的某一个小部位,然后才逐渐发展成为全身的。

  产生全身性瘙痒的患者忌饮酒,喝咖啡,情绪变化大等等这些都是有可能加速瘙痒症状的加重的。

  一般情况这种发病是属于阵发性的,而且是与夜间为严重,如果持续瘙痒还伴有抓痕的话,有时还会出现湿疹样变,淋巴结炎或是淋巴管炎等。它一般有三种临床表现:

  1、老年性瘙痒症

  老年性瘙痒症常见的就是躯干痒,躯干痒大多数情况是因为皮肤干燥,还有皮脂腺功能减退等原因所导致的,女性朋友患者一般情况下是在绝经后产生综合证的一种表现。

  2、冬季瘙痒症

  临床里常见的是成年人,儿童也有但相对较少。一般这种是属于气温急剧变化,然后人们在进入温暖的室内,就会产生瘙痒症状。

  3、夏季瘙痒症

  夏季一到,我们的汗液就会增多了很多,所以就是我们常说的以湿热为诱因而引起的瘙痒症状,所以炎热的夏季一到,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少食上火,辛辣之食物,多吃一些去湿热的食物。

  二、局限性瘙痒症状

  局限性瘙痒症状的病因,在很多时候发病与全身性瘙痒几乎相同的,如糖尿病。

  常见的局限性瘙痒症状有,肛门瘙痒症,肛瘘有关等。女性朋友的瘙痒症状,一般多与阴道滴虫病、白带异常、淋病以及宫颈癌等有关。

  若是阴囊瘙痒症的话,一般与局部真菌感染、多汗以及摩擦等有关。

  1、肛门瘙痒症状

  这种患者一般情况下以中年男性居多,瘙痒的地方一般以肛门或者是周边的皮肤,如果严重者还会蔓延至阴囊,如果经常搔抓痒处的话,还有可能产生一些继发性损害的疾病。

  2、阴囊瘙痒症状

  这种症状一般情况下只发生在于阴囊,有时也有可能瘙痒到阴茎或者是肛门,如果不断搔抓的话,还有可能产生湿疹样变,或者是其它一些继发性感染。

  3、女阴瘙痒症状

  这种症状一般是发生于大、小阴唇,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的话,不断去搔抓则有可能导致肥厚状,阴道黏膜还有可能红肿以及严重至糜烂。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从医二十余年,师从于我国中医药学家刘渡舟教授,一直从事医圣张仲景学术思想研究,临床善用经方治疗内科、妇科及儿科杂病,尤对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及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有独特疗效。

  擅长疾病: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