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万家灯火视频:姜波讲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11:0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肉是大家都喜欢吃的。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吃和水果有关的点心,这样不仅可以清凉解暑,而且可以消除疲劳。那么怎么样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菠萝咕咾肉呢?接下来就请姜波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五花肉300克

  辅料:菠萝100克、香菜适量、胡萝卜适量、洋葱适量、芹菜叶适量、鸡蛋清适量

  调料:食盐1小匙、料酒1大匙、淀粉4大勺、番茄酱1大勺、白糖2大匙、白醋1小匙、植物油适量

  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1、先把肉切成适当的大小,然后在里面放入一些调味料,进行腌制。

  2、把胡萝卜皮、芹菜叶、洋葱、香菜根用少量的水煮5分钟。

  3、把腌制好的肉块放入玉米淀粉中滚一下,让上面沾满淀粉。然后用手心攥一下,让淀粉结结实实的粘在肉上,这一攥肉块也会变得圆了。

  4、把肉放到已经有点热的锅里,炸熟后在捞出来。

  5、把所有的肉块进行复炸,再次下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炸到外皮发硬,颜色金黄后捞出,沥油。

  6、锅中放入1大匙油,放入番茄酱,翻炒1分钟左右,炒出红油。

  7、放入糖一起炒。

  8、然后倒入一些蔬菜的清汤。

  9、放入盐,烹入水淀粉,锅中的酱汁浓稠、透亮、颜色红亮,后放的调料是点白醋搅匀。

  10、下入炸好的肉块和菠萝,翻几下,让锅中的酱汁裹满肉块和菠萝就可以出锅了。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咕咾肉 姜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