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万家灯火视频:姜波讲鱼香肉丝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5 13:3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鱼肉肉丝都是大家很喜欢吃的一道家常菜。但是挨家挨户做鱼香肉丝的方法都是不同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鱼香肉丝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姜波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如何做鱼香肉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香肉丝的做法步骤

  1. 注:配料里(一汤匙=15ml、一茶匙=5ml)

  一开始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然后将黑木耳洗干净泡开。

  2. 猪里脊肉顺势切成丝,先用一小撮盐和抓捏到发粘。

  3. 一茶匙干淀粉加一点水搅成水淀粉,加入肉丝中用手抓捏到全部被吸收。

  4. 然后加一些色拉油进行腌制。

  5. 冬笋切片后入开水锅中煮两分钟,捞出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泡发的黑木耳切丝。准备好葱姜蒜末。

  6. 一汤匙干淀粉加三汤匙清水调匀成水淀粉,把料酒、醋、生抽、白糖、香麻油和水调匀成调味汁(材料调味汁部分的所有调料)。

  7. 锅烧热放油,在低油温时倒入肉丝大火煸炒到肉丝表面变色盛出备用。

  8. 然后用锅中的剩下来的油将蒜末炒出香味,再把辣椒放进去一起炒。

  9. 倒入冬笋丝、胡萝卜丝和黑木耳丝转大火翻炒一会儿,再倒入肉丝。

  10. 倒入步骤6准备好的调味汁,翻炒一分钟。

  11. 慢慢倒入水淀粉,边倒边炒,直到汤汁呈你想要的浓稠度,关火。

  12. 撒上葱花,出锅。

  杏鲍鱼香肉丝的做法步骤

  1. 将里脊肉切成均匀的丝、用盐、绍酒腌渍即可。

  2. 杏鲍菇切丝、葱姜切末、红椒切丝,香葱切段。

  3. 锅内做水,将杏鲍菇丝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直至变软捞出待用。

  4. 锅内做油煸香葱姜。

  5. 放入豆瓣辣酱,煸炒出香味关键是红油。

  6. 放入肉丝煸炒。

  7. 肉丝变色放入焯熟的杏鲍菇丝煸炒。

  8. 翻炒均匀加入盐、糖、酱油调味。

  9. 放入红椒丝撒蒜末。

  10. 勾薄芡、翻炒。

  11. 烹入醋这时候鱼香的味道就出来了。

  12. 后撒山切好香葱段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