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万家灯火养生:洪侃讲骨骼受伤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1 10:40

  人体骨骼拥有非常神奇的作用,我们之所以可以行动自如,全都是因为有骨骼的原因,所以骨骼对我们而言非常的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运动时骨骼是如何受伤的呢?下面就让我们随着洪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骼受伤的原因

  不做准备活动

  不做准备运动,导致自己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了骨骼受伤的现象。

  在神经系统和身体各器官系统没有被动员起来的情况下就进行训练,由于肌肉、韧带没有活动开,身体协调性差,固而很容易发生软组织拉伤和关节扭伤。

  另外,准备活动的量过大,会造成身体在进入正式训练前已感疲劳,正式训练时身体机能不处于佳状态而是有所下降。

  运动过程中受伤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做准备运动。

  身体状态不佳

  睡眠或休息不好,患病带伤或伤病初愈及身体疲劳时,生理功能和运动能力下降,此时参加训练很容易因肌力较弱、反应迟钝、身体协调性差而受伤

  大重量训练过频

  大重量常会使肌肉等组织发生轻微创伤,若大重量训练过频,韧带、肌腱得不到充分的恢复,就会发生肌腱炎,甚至发生肌腱和韧带破损,还会使肌肉与骨骼力量的增长不相适应,造成骨骼变形、劳损等损伤。

  不良气象因素的影响

  气温过高,易发生中暑和疲劳;气温过低,易发生冻伤,导致肌肉僵硬,身体协调性下降;潮湿高温易大量出汗,发生肌肉痉挛或虚脱;光线不良易使人反应迟钝。这些也能成为受伤的原因。

  训练前不严格检查器械和场地

  训练之前对场地和器械的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训练场地太滑,杠铃转动不灵,器械年久失修或维护不良,器械安装不牢固或安放位置不当,器械的高度、大小与轻重不符合练习者需要。

  缺乏必要的防护器具(如护腕、护膝、宽皮带等),训练时服装与鞋袜不适宜等,都可能成为受伤的原因。

  对预防运动伤害的意识不足

  由于对运动损伤的严重性后果认识不够,预防损伤的意识不强,运动中麻痹大意,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正确保护不及时,易造运动损伤。

  缺乏柔韧性的认识

  健身者对关节的柔韧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加上自身的关节柔韧性差,在完成动作时脊椎和四肢关节都处在易伤的位置,因而易引发损伤。

  本期嘉宾介绍

  洪侃

  女,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副主任,主要技术专长:可以常规开展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治,及对甲状腺疾病、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骨代谢疾病、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病进行诊断及鉴别诊断。

  擅长于:开展动态血糖监测(CGMS),并将其与胰岛素泵联合应用于糖尿病的强化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人体骨骼 洪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