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万家灯火养生:韦云讲肺癌的发病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7-20 10:22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肺癌的发病率已经变得越来越高。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身体组成器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肺癌的发病机率居高不下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韦云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导致肺癌的病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发病原因以及日常预防

  吸烟

  很多的研究都发现,几乎所有的肺癌患者都和吸烟有关,吸烟会让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发生癌病。

  根据各国的大量调查资料都说明肺癌的病因与吸纸烟关系极为密切。肺癌发病率的增长与纸烟销售量增多呈平行关系。纸烟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有吸烟习惯者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倍,吸烟量大者发病率更高,比不吸烟者高20倍。

  环境因素

  比如云南个旧和宣威,是全世界着名的肺癌高发地区,氡、锡、砷、甲苯等致癌物质使这个地区成为肺癌高发区。随着人口老龄化、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加剧、环境污染和空气污染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

  职业因素

  对于某些长期从事特殊职业的工作人员来说,发生肺癌的机率会比别人高出很多。

  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石棉、芥子气等物质,由于人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体质酸化造成代谢循环变慢,整体的免疫机能下降,给这些放射性元素以可趁之机,诱发细胞癌变。

  肺部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可与肺癌并存,本身这些慢性病的发生就是体质酸化导致的肺部细胞感染,细胞缺氧,细胞活性降低。

  这些病例癌症的发病率高于正常人。此外肺支气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纤维疤痕病变,在愈合过程中可能引起鳞状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础上,部分病例可发展成为癌症。

  如何有效预防肺癌的发生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及早的预防肺癌,那么就会降低发生肺癌的机率。

  一、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对早期肺癌的筛检手段至今仍不令人满意,在人群中普查肺癌的费用非常昂贵,而对降低肺癌死亡率的可能性很小。

  二、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的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三、职业防护: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四、提升自身血硒含量。硒能增高癌细胞中环腺苷酸(CAMP)的水平,形成抑制癌细胞分裂和增殖的内环境,起到抑制肿瘤细胞DNA、RNA及蛋白质合成,使肿瘤细胞在活体内增值力减弱、控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分化的作用,从而抑杀癌细胞,降低人体患癌的风险。

  对抗肿瘤,硒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几十年,经科学家系统、深入的研究、开发,人们已经能够应用体恒健硒维康口嚼片来补充麦芽硒,来达到防癌、抗癌以及解除癌症病人的痛苦、延长癌症病人的生命的辅助作用。

  五、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女,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