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万家灯火养生:陈明讲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25 14:34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会觉得身体莫名其妙的燥热。身体会不由自主的冒出大量的汗水,有人说,出汗多是好事。也有人说,这其实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出汗多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下面就请我们的陈明大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陈明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从医二十余年,师从于我国中医药学家刘渡舟教授,一直从事医圣张仲景学术思想研究,临床善用经方治疗内科、妇科及儿科杂病,尤对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及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有独特疗效。

  擅长疾病:脾胃病,肠道疾病,肝胆病,心脏病,糖尿病,发热性疾病,咳喘,痛风,失眠,皮肤痒疹,妇科月经不调,带下病,小儿发热,厌食,消化不良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出汗多是什么原因

  人体有两只排毒方式,一个是排汗,一个就是排尿。

  人体排汗有利于新陈代谢,经络平衡和免疫系统的健康。

  但是出汗多也并不是一件健康的事情,那么出汗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天气不热,没有运动的时候依然出汗多,容易疲劳、感冒,怕风怕冷,则是自汗,是气虚的表现。

  人体出汗多的身体部位,可以反映出这个人的身体健康的情况。

  出汗多的原因

  1、额头经常出汗

  如果一个人额头经常性出汗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肝阳上亢所引起的。

  这种情况下要尽量的保持心境平和,少生气,凡事看开一点,不要因为小事情而计较。另外每天饮用枸杞水也可以平肝。

  2、鼻子爱出汗

  鼻子爱出汗的人往往有肺气不足的问题。肺气不足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多数是因为天生体质虚弱所导致,可以每天坚持用双手敲打双腿,同时按压双腿的左右两侧。

  3、颈部多汗

  因为人体的颈部分布的汗腺并不是很多,所以颈部一般都是很少出汗的。

  如果颈部多汗的话,则有可能和全身的内分泌失调有关系。

  这种情况下建议尽早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激素检查,确定原因并且进行相应的治疗。

  4、腋下多汗

  腋下分布着大量的汗腺,出汗情况较为常见。但是如果腋下的汗液分泌过多,同时气味很大的话,那么有可能是日常饮食味道过重,吃了太多葱、蒜、洋葱等刺激性的食物。

  另外呢,汗腺过大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可以到医院进行激光治疗。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清淡。

  5、胸口常出汗

  脾胃失和的人常常会胸口出汗多。体内的血液循环慢,氧气运输不顺畅。

  6、手心脚心出汗

  血虚的人情绪上一旦紧张、激动、害怕的时候,就会出现手心、脚心容易出汗的情况。每天在饭后轻轻的按揉腹部,顺时针的按揉30圈,然后逆时针的按揉30圈,可以有效的缓和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