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的营养价值(2)

  生菜腐竹汤

  1.花叶生菜洗净顶刀切成小条,然后改刀切成沫。

  2.水发腐竹顶刀切成小丁放入盘中备用。

  3.香葱切沫,姜切沫。

  4.锅中放入清水200克左右,大火烧开,放入切好的腐竹,焯水倒入漏勺控水备用。

  5.锅中留油10克,大火烧热下香葱姜沫爆香。

  6.加清水350克,放盐10克,味精5克,鸡粉10克,胡椒粉5克,放入腐竹,大火烧开,用淀粉15克勾欠,烧开后放入生菜沫搅拌,淋入香油即可出锅。

  健康功效

  生菜:安神、清热、促进生长、发育

  腐竹:改善血液循环、延缓衰老、抗氧化

  姜:降逆止呕、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生菜配香烤五花肉

  1.将生菜和五花肉准备好。

  2.将五花肉片撒上葱姜片、花椒、八角、倒入烤肉酱,少许生抽加盖保鲜膜,放到冰箱腌制1小时。

  3.将腌好的五花肉沥净水分,用吸油纸拭干,煎锅中放入少许油,煎制。

  4.注意翻面,煎至肉片变色,肉质收紧即可。

  5.将腌肉的料汁滤除香料和葱姜片备用。

  6.烤盘中铺锡纸,将五花肉平铺到烤盘上,刷上一遍料汁,撒上适量孜然粉。

  7.烤箱调制160度,烤大约15——20分钟,中间翻一次面,刷上料汁,撒孜然粉。

  8.烤至金红色,卷上洗净的生菜,用竹签串上即可。

  健康功效

  五花肉:补肾、滋阴、益气

  生菜:安神、清热、促进生长、发育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可以清肠胃,消除多余脂肪,所以也有减肥菜之称。

  2、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总结:通过本文可以知道生菜有很多种的烹饪方式,而且会成为配菜出现在很多西餐里面。生菜受到不少减肥养生人士的推崇,因为生菜可以带走身体多余的脂肪让我们保持良好的身材。懂得吃的人都把生菜当做每天饮食的必备蔬菜。

炒生菜的做法 生菜怎么做好吃 生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