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抵抗病毒(2)

  4、热油锅,放进蒜蓉爆香,加进蚝油翻炒几下;

  5、生菜装好碟,把爆香的蒜蓉蚝油淋上菜面;

  6、吃的时候,用筷子拌匀。

  腐乳生菜

  材料: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白腐乳5钱,盐1分,素易鲜2分

生菜4两,红椒丝少许

  做法

  生菜焯水,锅内放少许油,加入生菜、白腐乳、红椒丝及调味略炒即成。

  生菜粥

  材料:大米200g,生菜100g,葱末10g,盐2g,油小半勺,清水适量

  做法

  1、淘洗大米,提前泡半个小时,这样煮出的粥更香稠可口;加足清水煮到沸,加少量的盐和油,转中火再煮10分钟。

  2、半个时候后,煮到米醇粥香时,加入加入切好的生菜,略煮2分钟,美味的生菜粥就做好了。

  3、吃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白胡椒调味。

  你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肉松和牛肉干一起吃,但去脂的能力就要打折扣。

  生菜的注意事项

  1、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储藏时应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影响生菜的品质。

生菜对乙烯极为敏感

  2、尿频、胃寒的人不宜多吃生菜,否则容易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

  3、对生菜过敏的朋友不能吃生菜,生菜也是过敏原的一种,对其过敏的人吃了后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

  4、无论是炒还是煮生菜,时间都不要太长,这样可以保持生菜脆嫩的口感又不破坏其营养成分。此外,熟生菜过夜后不宜再吃哦。

  结语:生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比较适合人们食用,它能为人体提供需要的多种物质,平时经常吃可以缓解眼睛疲劳,还能预防一些眼部的疾病。吃生菜还能帮助减肥的朋友进行减肥,不过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吃生菜的好处 生菜的做法 生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