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的好处 常吃它可以帮你补气血(2)

  6、开了就可以加点鸡精起锅了。

  木耳蒸蛋

  材料

  木耳一朵泡发,鸡蛋一只,枸杞子洗净用开水烫一下

  做法

  1、木耳泡发,切碎

  2、鸡蛋打散,加少许盐、鸡粉调味,并兑入适量温开水搅拌均匀

木耳一朵泡发,鸡蛋一只

  3、将切碎的木耳放入蛋液中

  4、烤开一锅水,将备好的蛋液放上锅蒸10分钟(锅盖要露一条缝),关火即可

  5、枸杞子后放蛋上装饰,也可不放。枸杞子滋肝明目,补血养颜,常吃亦有益身心。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会引起过敏

  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一般都会点上一份木耳和白萝卜,其实两个是不能搭配在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起皮肤瘙痒过敏,这是因为木耳含有过敏原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是很容易过敏的,所以这一类人需要谨慎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会引起胸闷

  麦冬具有抗菌的作用,但是因为一些元素的存在和木耳刚好是有冲突存在的,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胸闷和呕吐的情况,如果大量的服用反应比较明显的一定要及时就医,好催吐。

  (3)木耳不能和海螺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木耳是凉性的食物,海螺是寒性的食物,一含一凉一起吃的话,会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胀的情况,如果你不想自己消化不良的话好不要一起吃。

木耳不能和海螺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4)木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田螺是寒性的食物,遇上滑滑的木耳,很不利于消化,特别是它们包含的一些元素会引起身体中毒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在吃木耳的时候吃田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问题。

  (5)木耳不能和野鸡一起吃,会引起痔疮出血

  野鸡是有毒的,木耳是凉性的食物,两者一起吃的话会导致痔疮出血,特别是有痔疮的朋友需要注意,如果餐桌上同时出现两种食物,只能吃一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耳的功效,木耳可以补气血、抗衰老,还可以降低三高,这些都是对人体比较好的作用,有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将木耳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

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木耳的做法 木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