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解酒(2)

  三.凉拌黄豆芽

  将黄豆芽去根清洗干净,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将水煮沸以后,将黄豆芽在锅中焯一下,然后捞出在凉水中过一下控水备用,将大蒜切成末,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糖,辣椒油,香油均匀搅拌,倒入豆芽中,均匀搅拌即可食用。

  四.黄豆芽炒粉条

  首先将粉条提前在温水中泡发,将豆芽去根清洗干净,起锅烧油,在锅中加入葱花,蒜片儿,干辣椒在锅中爆炒,然后将豆芽放入锅中,均匀翻炒,然后将泡好的粉条倒入锅中,加入少量的水,在锅中加入少许的盐,均匀搅拌即可出锅。

将豆芽去根清洗干净,起锅烧油

  豆芽的禁忌

  1、黄豆芽性寒,慢性腹泻及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2、在生发黄豆芽时注意豆芽不要生得过长,因为豆子发芽后,豆子中的游离氨基酸和还原性维生素C开始随着豆芽的成长开始慢慢增多。但是豆子在成长过程中,会不断地消耗营养,并使自身的植酸酶活性不断升高,不断地水解植酸;除了植酸含量的下降,还有豆子中的蛋白质也转化成维生素等成分供自己生长。因此,豆芽长得越长,营养物质损失就越多。

  3、烹调黄豆芽切不可加碱,要加少量食醋,这样才能保持维生素B不减少。

烹调黄豆芽切不可加碱,要加少量食醋

  4、烹调过程要迅速,或用油急速快炒,或用沸水略氽后立刻取出调味食用。

  5、加热豆芽时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时间,八成熟即可。没熟透的豆芽往往带点涩味,加了醋即能去除涩味,有能保持豆芽爽脆鲜嫩。

  6、黄豆芽配豆腐炖排骨汤,对脾胃火气大、消化不良者很适宜。

  7、勿食无根豆芽,因无根豆芽在生长过程中喷洒了除草剂,而除草剂一般都有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芽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豆芽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豆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食物了。

豆芽的做法 豆芽的功效 豆芽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