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有什么 6个方面体现了茄子的价值(2)

  具体做法如下:姜末、葱花、蒜片各5克,茄子280克切片,猪肉100克切片,倒入葱花、姜片、淀粉30克,搅拌均匀,茄子里放入适量猪肉馅,茄子外面抹匀淀粉,食用油 500毫升,油温烧至五成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食用油5ML,倒入蒜片,大火爆香,水300ML,XO酱15克,搅拌均匀,倒入茄子、盐2克,大火收汁即可!

姜末、葱花、蒜片各5克,茄子280克切片

  茄子煲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2条,猪肉20克,豆瓣酱15克,蒜5克,姜7克,葱15克

  具体做法如下:茄子切块,蒜片,姜片,小葱段,红尖椒切段,锅中倒油,加入蒜片,姜片,大火爆香,倒入猪肉馅,煸炒至变色,放入豆瓣酱,翻炒均匀,倒入茄子,翻炒均匀,加入生抽,蚝油,盐,鸡粉,翻炒均匀,加入水,大火煮10分钟,倒入红尖椒,葱段,大火收汁,砂锅提前烧热,然后将所有食材转移到砂锅即可!

  蒜拌茄子

  准备食材如下:茄子1根,盐少许,白砂糖少许,生抽1汤匙,水少许,花生油20克,蒜10克,青红椒各1条

  具体做法如下:青红椒切碎,大蒜用刀背拍散,剥去皮后剁成蒜蓉,茄子切成条,盐、白砂糖、生抽和适量清水混合调成汁,淋在茄子上,再将茄子入蒸锅蒸熟,锅中放油烧热,炒香蒜蓉,然后趁热将蒜蓉均匀地倒在茄子上面即可!

  茄子的禁忌

  1、不要生吃茄子。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作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作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

  2、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3、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4、吃茄子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5、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好处有什么,茄子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预防癌症、清热解毒、增加消化能力,不过茄子再好也不能长时间大量食用,不然可能会导致腹泻症状。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好处有什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