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怎么吃及食疗功效

  我们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吃枣类食物,不仅吃起来甜,而且还有补血的作用,那么椰枣是什么呢?经常吃椰枣有哪些好处呢?椰枣的营养价值高吗?椰枣能够治疗哪些疾病呢等等,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椰枣吧。

  目录

  1、椰枣的概述 2、椰枣的营养价值

  3、黑椰枣的营养价值 4、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5、椰枣的药用价值 6、椰枣的食疗功效

  7、椰枣怎么吃 8、吃椰枣能减肥吗

  9、顺产的时候能吃椰枣吗

  椰枣的概述

  椰枣其实就是枣椰树的果实,枣椰树其实是人类早进行驯化栽培的四大果树之一,其他的三种分别是葡萄、无花果、和油橄榄。

  椰枣树干高大挺直,树叶呈羽状复叶形,叶片狭长,类似于椰树。枣椰树雌雄异株,具有耐旱、耐碱、耐热而又喜欢潮湿的特点。树龄可达百年。果实为浆果,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形如大枣,长3.5-6.5厘米,成熟时深橙黄色,果肉肥厚,果实产量高。因其树形如同椰树,而果形又如同中国的大枣,故称为椰枣。全球的椰枣有600多个品种,很久以来一直是地中海、红海沙漠地带的主要食品,也是中东一些国家的重要出口农作物。

  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是一种在西亚和北非沙漠绿洲中常见的绿色乔木。南美、澳大利亚、南亚各国都有引种,以埃及、 伊拉克、 沙特阿拉伯和伊朗栽培多。唐代传入中国,现在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地区有栽培。目前伊拉克是世界上种植枣椰树多的国家之一。伊拉克椰枣年产量达40万吨左右,四分之三供出口,伊拉克椰枣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阿联酋是全球椰枣生产大国,目前拥有椰枣树4070万株,椰枣年产量高达75.7万吨。阿联酋干旱、酷热和少雨的天气为种植椰枣提供了有利条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街道两旁的树木大部分是椰枣树。

  椰枣又被叫做波斯枣、番枣、伊拉克枣,在中医《本草纲目》这本书是记载它为无漏子,原植物属棕榈科刺葵属。

  椰枣产于中东、北非以及中国的福建、广西、云南、广东等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椰枣营养丰富,富含果糖,因果糖血糖生成指数低,所以可供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除富含果糖外,椰枣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矿质元素及其他营养成分,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很好的滋补营养食品。

  椰枣里面浸出的糖汁经过凝结可作为调料,常用于煮肉,甜而不腻。椰枣性甘,温、无毒、功效是: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主要长在伊拉克北部地区。

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椰枣的营养价值 黑椰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