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然能补钙(2)

  2.切成小片

  3.坐锅烧水,水开后放适量盐,把豆腐放入焯去豆腥味

把豆腐放入焯去豆腥味

  4.捞出后放凉开水里过凉

  5.码在盘里

  6.碗里加盐,干辣椒切碎放碗里

  7.坐锅烧油,油热后把热油倒在辣椒碗里,简易辣椒油做好啦

  8.加入蒜末

  9.加入生抽和醋

  10.烤熟的花生米在小罐里捣碎

  11.捣好后的花生碎放在调料碗里拌匀

  12.浇在豆腐上,洒上葱花即可

  豆腐的禁忌

  第一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菠菜

  有一道菜叫青菜豆腐,但这里的青菜仅仅是青菜,而不能理解为青色的菜,很多人误认为青菜,自然也包括菠菜,那就真的犯下大忌,菠菜与豆腐绝对不能搭配在一起,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容易氧化成为人体不易消化沉淀物,形成结石,所以千万不要让豆腐装上菠菜哦。

  第二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小葱

  小葱体内也含有草酸,豆腐拌小葱,虽然味道好,但是大家还是要少吃的哦,不易被吸收,而且不仅不容易被人体吸收,长期吃,还会影响人体身体发育,造成人体缺钙的现象。

  第三种豆腐的禁忌,豆腐与茭白

与豆腐搭配一起烹饪,非常容易人体不易消化的沉淀物

  茭白是水中的植物,其体内也含有草酸,与豆腐搭配一起烹饪,非常容易人体不易消化的沉淀物,也容易长结石的哦。

  总结:吃豆腐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很吃惊呢?豆腐里面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所以说常吃对健康很有益处。在吃豆腐的时候大家要注意适量的原则,不宜一次吃的太多,有可能会对健康有影响,希望大家要记住了。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