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央视健康之路:刘荫华揭秘乳房内的结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28 15:47

  编者按:乳房的大小一直是女人所关注的话题,谁不想自己有一个完美的曲线,那么乳房的大小跟什么有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期的养生节目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大一院乳腺中心主任刘荫华,讲关爱乳房。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性乳房的大小,与日常饮食有很密切的关系,这一点已为现代医学研究所证实。一般来说,乳房的大小和体态胖瘦基本相称。胖人的乳房中脂肪积聚较多,所以乳房大些;体瘦的人乳房中脂肪积聚也相应减少,故乳房小些。

  促进青春期乳房发育,或是避免中老年后出现乳房萎缩,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E以及有利激素分泌的食物,加卷心菜、花菜、葵花籽油、玉米油和菜籽油等。维生素B族也有助于激素合成,它存在于粗粮、豆类、牛乳、牛肉等食物中。

  因为内分泌激素在乳房发育和维持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雌性激素使乳腺管日益增长,黄体酮使乳腺管不断分枝,形成乳腺小管。

  乳房发育不丰满的女性,还应多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如蛋类、瘦肉、花生、核桃、芝麻、豆类、植物油类等,使瘦弱的变体变得丰满,同时乳房中也由于脂肪的积蓄而变得丰满而富有弹性。

  除非你不爱凹凸有致的曲线美,除非你不想让他在你的波涛汹涌间沉醉。完美乳房计划当然要马上开始!可没有非凡的胆量,哪敢让胸前接受“刀光剑影”?其实文火慢炖,自有别样效果和滋味,给自己开小灶,独享那些雌性激素与胶质更丰富的食物;或者把看电视的时间用来做扩胸运动和俯卧撑;选择一个周末,去精致的按摩房作一次美胸精油按摩。

  告别“太平公主”

  浑圆饱满的胸部,是多少女人的梦想?然而基因有时候总不让人如意,粗心大意地让我们的胸部平坦如履,夏天商店橱窗里很show身形的性感小衫,还有那些低领口超魅惑的柔丝吊带,都只能让我们暗自艳羡,欲罢不能。

  对镜自怜,20岁的我们该怎么把天生的A杯变成自然饱满的D杯?我该怎么完成从“太平公主”到“太挺女皇”的晋级?

  吃决定罩杯大小

  从生理上说,少女到16岁左右乳房发育基本定型,到25岁以后就很少会有自然增大的现象。 决定乳房大小的重要“干将”是“腺泡”。腺泡是否发育完整、饱满,决定着乳房的大小,而影响腺泡发育的终极因素就是营养。可以这么说,乳房的大小是我们体内营养摄取的标尺。

  如果你还没有越过25岁的那道门槛,告别太平公主的称号就还有希望。多吃营养丰富、含有足够量动物脂肪与蛋白质的食品,波涛汹涌、曲线毕露就会成为可能!

  贴心提示:

  从月经来时算起的第11、12、13天为佳时期,第18-24这七天为次佳时期,在这10天中影响胸部丰满的卵巢激素是24小时等量分泌的,这也正是激发乳房脂肪囤积增厚的佳时机。在这10天的饮食中,多多摄取适量以上食物,并要多喝牛奶,少喝可乐、咖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荫华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于胃肠道及乳腺肿瘤的诊断及治疗,自乳腺中心成立以来,担任北大一院乳腺中心主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