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央视健康之路:罗大伦讲如何止咳化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4 10:25

  编者按: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免不了会遇到咳嗽多痰的情况,那么我们都有什么好的办法对付咳嗽吗?想知道答案,敬请看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罗大伦教授给我们讲来!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罗大伦,原名罗大中,中国健管家服务提倡者,目前参与创建“当归中医学堂”,致力于向年轻的父母们传播和普及中医育儿智慧,罗大伦担纲当归中医学堂的课程研发,并亲自担任主讲老师。罗大伦还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诊断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他还曾任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节目主编,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讲《大国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步骤/方法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鸡蛋羹

  材料:鸡蛋两个

  做法: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豆浆

  材料:黄豆若干

  做法: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

  姜末鸡蛋

  材料: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滋阴清热

  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将雪梨的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然后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将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里,然后放入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萝卜姜片汤

  材料:萝卜一个,姜一块,冰糖一两

  萝卜喝姜都要切片,烧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时候,放入萝卜片5片,姜片5片,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饮用。

  适用于:咳嗽痰多

  含生姜片

  材料:姜片

  做法:把姜切片,然后放入嘴里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觉没有味道的时候吐出来,可以有效解决痰多咳嗽。

  适用于:痰多咳嗽

点击查看更多:吃什么止咳好 咳嗽 止咳化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