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cctv10健康之路:杜杰慧传授除皱秘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6 14:45

  编者按:随着年龄的上升,难免会出现一些皱纹,但是我们不能任由皱纹爬满我们的脸庞,今天我们请到了知名健管家杜杰慧教授,让她为我们讲一讲长皱纹的原因,同时传授我们一些除皱秘方!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杜杰慧,女,知名健管家,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医疗系,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医古籍出版社编审。多年从事中医养颜、养生及传统文化与古籍文献的整理研究工作,多次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国家医药管理局及省级科技成果奖。她在中医养生美容研究中率先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然美容法”,倡导健康、完善、充满活力的自然美,为此受邀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各地方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嘉宾主持向群众讲授有关中医美容的科普知识,还在美国纽约《电视周刊》杂志特设的《中医美容信箱》里向海外华人传播有关自然美容的方法。自出版第一部著作《保健与防癌食疗》到新出版的《中国农历养生法》,已有20余种作品问世。2009年被中国中医科学院聘任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

  原因分析

  (1)体内及皮肤水分不足

  我们知道皮肤的外层为角质层,角质层可以从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

  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 ~20%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

  (2)精神因素

  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3)长期睡眠不足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4)过度曝晒

  过度曝晒可以造成皮肤损伤,使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使弹力纤维和胶质纤维失去正常的功能,皮肤逐渐变松起皱。

  (5)营养状况

  如果身体营养状况好,皮肤的营养供应充足,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就出现的晚;如营养状况不佳,致使皮肤肌肉组织营养不良,引起皮肤粗糙和松弛,容易产主皱纹。

  (6)洗脸水温度过高

  洗脸水以30 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合适,如果水温太高,皮肤的皮脂和水分会被热气所吸收,而使皮肤干燥,日久天长逐渐在脸部产生皱纹。

  (7)化妆品使用不当

  使用不适当的化妆品会破坏皮肤的质地,过多的扑粉也会使面部出现细密的小皱纹。

  (8)过度吸烟、饮酒

  长期过度吸烟、饮酒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从而过早产生皱纹,使人显得苍老憔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除皱有方

  米饭团去皱

  ◆当家中香喷喷的米饭做好之后,挑些比较软的、温热又不会太烫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知道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鸡骨去皱

  ◆皮肤真皮组织的绝大部分是由具弹力的纤维所构成,皮肤缺少了它就失去了弹性,皱纹也就聚拢起来。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重要的成份。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猪蹄去皱

  ◆用老母猪蹄数只(若找不到可用一般猪蹄),洗净后煮成膏状,晚上睡觉时涂于脸部,第二天早晨再洗干净,坚持半个月会有明显的去皱效果。

  水果、蔬菜去皱

  ◆丝瓜,香蕉、橘子、西瓜皮、西红柿、草莓等瓜果蔬菜对皮肤有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又可制成面膜敷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

  啤酒去皱

  ◆啤酒酒精含量少,所含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欲、帮助消化及清热的作用。啤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引用啤酒、可增强体质,减少面部皱纹。

点击查看更多:杜杰慧 皱纹 长皱纹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