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陈勇谈祛痘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6 15:08

  编者按:你的脸庞是光滑如水的吗?你有受到痘痘的困扰吗?你知道哪些方法可以祛痘吗?下面我们就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陈勇教授给我们讲一讲祛痘该怎么做吧!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陈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198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学院,曾在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从事中医皮肤科临床、教学工作20余年,是全国名老中医陈彤云的学术继承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培养的首批“125”中医药人才。参与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奖。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美容中医学》等专著六部。

  祛痘方法与步骤

  长痘痘的人要选一些温凉的水果,而不要吃太热的水果,也就是容易上火的水果,如荔枝、柑橘等。

  多吃柠檬。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润肤、抗肌肤老化等。

  黄瓜。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能消除痘印、增白皮肤。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痘印消退。

  红枣。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于祛除黑斑。

  注意事项

  长痘痘的人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水果,如荔枝,柑橘等,会进一步加剧痘痘的状况。

  生活调理:不抽烟喝酒保持充足的睡眠,禁食辣椒、巧克力、油炸等食物。

  作息规律,多喝水。

  坐吃粗粮,水果蔬菜,让体内正常排毒,保持排便通畅,多运动。

  护肤调理:

  选用针对性的祛痘控油产品,一般稍微含有水杨酸或者酒精的护肤品都还比较适宜,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先用体验装试用下,再决定购买。

  同样在祛痘的同时,补水产品也不能忽略,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减少各种问题状况的发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痘痘 祛痘 祛痘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