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万家灯火节目:薄智云讲补肾暖宫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18 12:50

  欢迎大家来到万家灯火节目,本期我们的话题是关于补肾暖宫,那么我们该如何补肾暖宫呢?劳宫补肾法又是什么呢?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向专家薄智云询问吧,看看他有没有好的建议给我们,如果大家有自己的方法也可以到节目中分享!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补肾暖宫方法

  补肾:双豆带子蒸豆腐

  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带子新鲜水灵,和豆腐绝妙搭配,纳豆和豉汁两种味道带给你双重美味体验。

  材料: 新草母鸡、玫瑰露酒、生抽、特加饭酒、干辣椒、香叶、泰国鱼露、胡椒粉、姜、味精、冰糖、豆豉、芹菜、洋葱。

  做法:

  1. 将潮州咸豆酱和广东豆豉轻轻过水,减轻咸味;然后放入食物料理机中打碎成茸泥状。

  2. 将潮州咸豆酱加糖、麻油、胡椒粉、鸡精、蒜蓉调味备用。起热锅,将广东豆豉翻炒一下,放入糖、麻油、鸡精、蒜蓉等调料,盛起备用。

  3. 将豆腐放入蒸笼隔水蒸至微微出水后,放上处理过后的澳洲带子,然后分别淋上潮洲咸豆酱和广东豆豉,蒸6分钟后下少许熟油及葱花即可。

  4. 将菜叶洗净后过水放置两旁作装饰点缀。在家蒸豆腐,上面的材料蒸完后很易掉下来。如能在豆腐面上扑一层生粉,就可以黏实上面的材料了。

  Tips:在家蒸豆腐,上面的材料蒸完后很易掉下来。如能在豆腐面上扑一层生粉,就可以黏实上面的材料了。

  脾胃:花旗参雪蛤

  雪蛤是很好的女性补虚品啊,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有效补充体内雌性激素不足,很多准备要宝宝的女士使用雪蛤来补充激素助孕和增强体质的,与花旗参一起炖煮,起到温补作用。

  材料:雪蛤、黄酒、纯净水、花旗参、姜汁、冰糖、白酒 秋冬养阴,这是女性进补的好季节,虽说气候偏向于燥热,但吃什么补什么。

  做法:

  1.将雪蛤用黄酒泡发4小时后,再用温水浸泡至完全发胀,用牙签或镊子仔细挑出杂质。

  2.将姜汁与白酒混合在一起,过雪蛤去腥味后,备用。

  3.将花旗参切成薄片,与雪蛤、冰糖、纯水放在一起用文火炖煮4小时即可。

  Tips:好用沙锅隔水炖(就是小锅放在大锅里,大锅加水)。不锈钢锅子其次,铁(铁食品)锅不要用。雪蛤泡的时间应该超过24小时,炖的时候加一点点姜汁可以比较彻底地去除腥味。

  滋阴:鲍汁花胶鹅掌

  从中医角度,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是取自鱼鳔晒干制成,口感既韧性又滑爽,与鹅掌搭配起来相得益彰。鲍鱼(鲍鱼食品)汁鲜香味浓,淋在花胶上,旁边再配以两颗碧绿脆嫩的芥菜,色香味跃然而出。

  材料:火腿、猪肉、鸡肉波兰鹅掌、芥菜、花胶、鲍汁。

  做法:

  1. 用上等猪脚、火腿、老鸡花七天七夜煲成高汤,去骨后加入鲍汁熬煮成香浓醇厚的浓汁。

  2. 将鹅掌过水后沥干水分与用温水泡发后的花胶一起放入炖盅,倒入步骤1熬煮好的浓汤,放入盐、料酒等调味品,用文火炖煮6小时左右,至汤汁收干即可。

  3. 将芥菜洗净后过水用浓汤灼熟摆碟两边,制好的花胶和花菇保持完整摆放在芥菜中间,再用鲍汁芡淋上即可。

  Tips:花胶的制作过程中,要用温水泡够时间。一定不能碰油,甚至半滴的油,不然花胶会马上散开。花胶为胶质极重之物,容易粘底, 煲时宜用竹笪垫底,以防烧焦。

  本期嘉宾介绍

  薄智云

  腹针发明人 腹针疗法创始人 教授 主任导师。

  中国中医针灸学家。腹针发明人。腹针疗法创始人。首批“中华中医药传承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中国“百老”之一,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中国针灸学会腹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薄氏腹针医学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中医院腹针研究所所长、广西中医学院客座教授、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学术顾问、美国腹针医学会高级顾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自然疗法专业委员会顾问。

  从事针灸临床研究40余年,在针灸学科的诸多领域都有较强的医、教、研能力,发表和交流论文数十篇,专著《腹针疗法》、《腹针挂图》和科普《腹针无痛治百病》受到大家的追捧。使针灸适应症得到了很大的拓展,腹针被人们称为“奇效腹针疗法”。现在,薄老的学生3000余人遍布全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希腊、韩国、英国、挪威、荷兰、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腹针疗法在神州大地和世界不同角落开花结果。许多欧洲的患者都把薄教授的手称为“上帝之手”。这样一双神奇的上帝之手正在用他的魔力给世界带来新的希望。

  劳宫补肾法

  肾衰、肾亏的人,十五分钟以后,双手便会感到插入到肚腹之中,有时会感到移贴在肚皮之上,经常酗酒的人,脑门会渗出汗珠,有的人腰部出汗,还有的人双腿出汗。出汗的原因是由于外劳宫紧贴两肾,双掌的热量直接温煦两肾;将肾内虚寒之气逼出,通过运化变成汗水排出体外。

  每次坚持半小时或更长时间,刚开始双掌被腰部所压会出现麻胀现象,三、五天后即可消失,便会感到双腿轻盈舒适。

  如果经常腿脚冰凉、麻痛,可以将左脚放在右脚(脖)之上,20分钟后,腿脚即可逐渐变热,不治而愈。 “外劳宫肾法”为什么能强肾治病?按照宇宙变化的原理,每天晚上10点半钟,亥时尾,子时头,此刻是地气旺之时,地气通过内劳宫吸收,穿过外劳宫直接注入两肾。伴随着双掌的热量和五行之气,温煦着两肾,不论你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双掌贴在两肾区半小时,你便可以收到奇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劳宫补肾法 薄智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