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万家灯火视频:何丽讲食盐过多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25 16:21

  现在的我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知道吃太多盐是危害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而且还有可能诱发像中风、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那么食盐过多的危害还有哪些?含盐多的食物有哪些?这些我们需要专家何丽来解答,我们万家灯火也把她请到了现场,一起去向她咨询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食盐过多的危害

  升高血压

  许多研究已经证实,高盐饮食有升高血压的作用。

  促进动脉粥样硬化

  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致胃癌

  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易患感冒

  多吃盐的人易患感冒。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加快骨钙丢失

  多吃盐易患骨质疏松症。动物实验表明,给小兔喂食高盐饲料12个月后,其骨密度降低50%。

  盐能使人体“水化”,就是说盐对水有某种吸附力,人体内盐分多了,要求水分也相应地增加,从而使过多的水分滞留在体内,因此引起高血压。有人调查过日本东京北部地区居民的饮食习惯,他们平均每天吃盐25克,患高血压的人占全体居民的30~40%;在世界的另一些地区,每天吃盐只5~15克,患高血压的只有8~10%;生活在北极圈的爱斯基摩人,每天吃盐量低于5克,几乎没有患高血压的。因此,专家们建议,成年人每天的吃盐量,好不要超过12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含盐多的食物

  1、柠檬夹心饼干。因为制作过程中加入添加物,造成每100克就有700多毫克的钠。巧克力夹心饼干也有500多毫克。解决方法:水果、煮玉米或酸奶是比较健康的零食,葡萄干或蔓越莓干也可以考虑。

  2、果冻。许多标榜低热量的零食,像果冻,竟含有约200毫克的钠。解决方法:购买前仔细阅读营养标示。

  3、运动饮料。1罐600毫升的运动饮料就可能含有252毫克钠。解决方法:除非长时间运动或出汗很多,否则不需要运动饮料。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何丽 含盐多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