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健康之路视频:陈飞松谈冬天如何保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庞汉成

发表时间:2013-12-17 09:37

  冬天来了,很多人的胃也开始不舒服了,有的人不小心吃了凉的东西,胃就开始不舒服,你知道胃痛怎么办吗?你知道养胃的食品有哪些吗?今天健康之路请来专家陈飞松来给我们讲解冬天如何保胃,如果你还被胃痛困扰,就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胃的食物

  1、枸杞(每日15-20克)、银耳、红枣(4、5个)、核桃(3—4个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大枣生姜汤:大枣500克,生姜120克。将生姜洗净、切片,与大枣同煮至熟。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汤炖热,吃大枣10余枚,姜1~2片,饭前、饭后吃均可。数次后煮枣汤渐甜,每次服此汤更好。大枣能健脾温胃补血大枣生姜汤

  3、不能拿豆奶取代牛奶(豆奶寒性,会刺激胃黏膜)

  4、馒头很养胃,可以作为主食。胃疼以软食为主,如软饭、面食、稀粥、藕粉、橘子等

  5、汤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

  6、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7、橘叶汁:橘叶30克,煎汁饮。

  8、餐后苹果:每日餐后食苹果1只,坚持长期食,必收良效。

  9、平时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10、姜枣饮:生姜3片,法半夏6克,红枣2个,煎水饮

  本期专家介绍

  陈飞松

  男,1962年生。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生毕业。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中医脾胃学说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前疾病的研究。1989年至1992年承担国家中医管理局“慢性胃病幽门螺杆菌感染与中医证型关系研究”课题,1992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至1995年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康胃冲剂的临床与实验研究”重点课题,获1995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至1996年承担北京市科委科技“新星计划”“芪龙方防治胃癌前疾病的研究”获1996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康胃冲剂已申报2期临床,上述研究的论文发表在《中国中医药科技》等杂志,共发表论文18篇。尚有四篇待发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胃疼怎么办

  可以做一下胃镜看看,确定具体病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丽珠得乐,奥美拉唑 阿莫西林胶囊 克拉霉素治疗,按疗程治疗,.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