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央视健康之路:李元文讲手裂口子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徐亚

发表时间:2013-12-24 10:03

  我们知道因冬季寒冷干燥,许多人的手和脚就容易出现干裂、红肿等现象,可能大家都会买冻疮膏,但是效果又不是太好,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有效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裂口子怎么办

  1.防治冬季手脚干裂:先用温水将脚洗净擦干,然后用"创可贴"止血膏市对准裂口贴上,数天后果然见效。

  2.芥末治脚裂口:用40C左右的温水洗脚,泡10分钟左右,然后擦干;用温水调好芥末,浆糊状,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处;穿上袜子,以保清洁;第二天再用温水洗脚,再抹,2一3次即愈。

  3.用醋治疗手脚裂:买一斤醋,放在铁锅里煮,开锅后五分钟,把醋倒在盆里,待温后把手脚泡在醋里10分钟,每天泡两三次,7天一疗程。

  4.剩茶水可治手足裂:在睡觉前用热茶水泡洗手足约十分钟,坚持一周有效。

  5.维生素E可治手脚干裂:把维生素E丸,用针扎一个眼,把油挤患处涂抹(一个丸可用多次),效果好。

  6.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皲裂:每日早饭后,双手洗净擦干,将蜂蜜涂于手心手背指甲缝,并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钟,晚间睡觉前洗完手,再用上述办法双手涂蜂蜜揉搓一次。

  7.枣糊可治手脚裂:方法是把数枚大枣去掉皮核,温水洗净后,加水煮成糊状,像抹脸油一样,涂抹于裂口处,轻的一般2一3次即愈。

  8.苹果皮治足跟干裂:用削苹果剩下的果皮搓擦足跟患病处,效果好。

  9.香蕉皮治皮肤皲裂:选熟透的、皮发黑的香蕉一个,放火炉旁烤热、涂于患处皲裂皮肤很快愈合。

  10.桔子皮治手脚干裂:将新鲜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脚裂口处,可使裂口处的硬皮渐渐变软,裂口愈合,还可将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好连续两周。

  11.牛奶治脚裂:用鲜牛奶在洗过的脚跟处擦抹见效快。

  12.米醋泡蒜瓣治手脚裂口:用醋泡蒜瓣擦手脚,手脚逐渐不裂口,皮肤光滑。

  13.软柿子冰可治手皴:把软柿子水挤在手上反复用力搓,连续几天能见效。

  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脸要温和:许多人不喜欢脸上有半点油腻,或者习惯性的把肌肤洗到涩涩的,还有人深信一定要「彻彻底底」的清洁,肌肤才能呼吸,这些都不是正确的观念。洗脸温和而适度,是所有保湿工作中重要的,如果洗得过火,其实用显微镜观察皮肤的保水膜往往会被洗坏,这样的情形下,再好的保湿都很很难发挥佳效果。

  充沛的水分:指的是化妆水、保湿液、保湿凝胶、保湿精华液、保湿面膜等等这些一堆水水的东西。当然,如果想省钱的话,洗完脸时皮肤也拥有一堆的水,所以也不一定要再涂抹上一些水分。要水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皮肤保水性下降,肌肤含水量不够,所以给予水分增加肌肤的含水量是必要的。但是仔细想一想肌肤如果本来就保水性不够,给了水提升水亮度,但是没法保水势必不到一两个小时,水就跑光了,所以只用这个方法,只适合肌肤原本就保水性还不错的肌肤。所以多数想重获水嫩的人,还是必须加上第三步骤。

  足够的滋润:对于保水性不佳的肌肤,想要把添加的水,锁住不让它跑掉,油份是必须的,否则水分蒸发带走更多水分,皮肤反而更干,给予足够的滋润锁住水分,第二步骤才有意义。所以如果你是一点油都不能忍受的油性或痘痘肌肤,做好第一步骤,让肌肤保水性不要受到更近一部的伤害,才是重点,如果肌肤保水性变差,只用第二点帮忙反而不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元文

  中国性学会中医性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医药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委员,北京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专家,国家药价审评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英国伦敦中医师注册学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中国性科学》《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等杂志编委。198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一直从事中医与中西医结合诊疗皮肤性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先后应邀赴英国、泰国及中国台湾讲学获得好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