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央视健康之路:郁琦讲怎样补充雌激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10 18:28

  雌激素是女人的保护伞,当女人到了更年期后,雌激素会相对减少,这样你的身体就会变得越来越差,因此要及时的补充雌激素。应该怎样补充雌激素效果好呢?请看本期的央视健康之路视频,由专家郁琦为您讲解补充雌激素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补充雌激素

  显然,雌激素的缺乏与女性衰老有关,因此人们往往认为补充雌激素可以预防衰老,可以使人年轻。但其实衰老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为防变老补充雌激素是不科学的,甚至带来某些疾病。

  是否补充雌激素,需要由妇科内分泌医生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分析补充雌激素的利与弊来决定。一般来说,患者有了雌激素减少的症状,应该补充雌激素,无症状者,可以与医生共同讨论决定是否补充。至于补充几年、补充的药物选择和方案等,也应与医生商量。

  很多女性对于补充激素有恐惧感,而比较能够接受食物补充、中医治疗或服用保健品。但西医认为应该“缺啥补啥”,并且补充复合激素,即在补充雌激素的同时也补充孕激素,因为单纯补充雌激素可能发生并发症,如可能增加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机会。

  还值得注意的是,卵巢早衰者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黄体酮类的药物)后,应该有月经来潮;但是患有子宫肌瘤、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血液系统疾病的妇女,补充雌激素时应该谨慎,以防加重原来疾病和并发症。至于多喝豆浆等食物补充雌激素,简单、价廉,可以采纳,但也需适量、适度,笔者就曾遇到一个每日喝2斤黄豆磨成豆浆的妇女发生了肾功能衰竭的案例。此外,在药物补充的同时,应加强锻炼,保持身心愉快。

  希望妇女们合理补充雌激素,提高生活质量,做个快乐、漂亮而健康的女性。

  雌激素低吃什么

  1.黄豆

  黄豆能够帮助改善体内激素的分泌,而有研究数据显示,黄豆和豆制品能够帮助平衡体内雌激素。

  当体内的性激素过高或者太低的时候,这个时候直接摄入黄豆或者豆制品,都能够帮助预防一些与雌激素有关的癌症,而且大家没有想到的就是黄豆有着双向平衡的作用,在很多食物中根本就找不到这样的美食。

  2.维生素D

  维生素D和雌激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直接获取维生素D的含量越高,这会让乳腺癌的死亡率大大的减少。

  因为在维生素D能够给血液中的循环机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它的主要来源就是饮食中,如:牛奶、鱼类等,雌激素低吃什么好?这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就是佳的选择,长期坚持吃这些食物,不仅能够起到调节的作用,而且能够帮助平衡雌激素。

  3.豆浆

  很多女人都知道坚持每天一杯豆浆,不仅能够让女性的肌肤越来越好,而且根本不用会长胖的问题,但是大家还没有想到的是它还有一种神奇的功能,就是大豆类的植物补充,这会补充雌激素,每个女人养成每天早上一杯豆浆的好习惯,这样不仅平衡雌激素,而且对自身的健康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郁琦

  基本情况

  姓名:郁琦

  出生日期:1963 年 9 月

  工作单位: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

  学位:医学博士

  现职称:主任医师,现任妇产科副主任。

  专业经历

  1981- 9~1984-2 北京大学生物系。

  1984- 2~1989-7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8 年制。

  1989- 8~1993-2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住院医师、 总住院医师。

  1991-12~1997-3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1993-10 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分子生物学学习班。

  1993-3 由基础所遗传室主办的荧光染色体原位杂交学习班和分子生物学系列讲座。

  1997-3~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1999-4~2000-3 日本国近畿大学医学部附属病院妇产科

  2000-8~2000-11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代理主任

  2002-9~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所获奖励

  1. “血清 CA125测定和放射免疫显象对卵巢上皮癌的监测作用”获第二届北京市科协青年优秀科技论文鼓励奖。1990 年

  2. 论文:“SRY基因检测在性发育异常中的意义”获医院青年优秀论文博士组三等奖。1994 年

  3. 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性发育异常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第六作者,1996 年

  4. 北京协和医院先进工作者,2000年

  5. 北京协和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

  6. 中国医学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

  7. 北京协和医院先进工作者,2001年

  8.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05年

点击查看更多:怎样补充雌激素 郁琦 雌激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