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万家灯火养生:佟彤白常继讲宫廷甜品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20 17:53

  甜品能够让人开心,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吃点甜品,既能感受甜蜜,又会让你心情变好。这期的万家灯火养生教你一些宫廷甜品的做法,请到的专家是白常继和佟彤,下面跟随小编去节目中看看学学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甜蜜下的健康威胁 吃甜品的6大注意事项

  1.学会选择甜食的种类

  第一,想吃甜食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天然的甜味,比如石榴、苹果等水果。不但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欲望,其中的低聚果糖等糖类,还能促进体内有益菌的生长,抑制肠道致病菌和腐败菌繁殖。

  第二,可适当选择一些糖醇类甜味剂加工的食品,比如木糖醇口香糖等。它们的能量更低,引起餐后血糖反应也更低。但注意不要过量,否则会引起腹泻。

  第三,粗加工的糖类更好,比如红糖就比白糖的营养更丰富。

  2.空腹的时候不要吃甜食

  空腹时糖分基本不经消化就会被立即吸收,会导致血糖水平短时快速升高。暂时性的高血糖会与体内许多重要组织中的蛋白质产生反应,使其受到损害,导致患慢性疾病的危险增大。

  吃甜好在运动前、呕吐或腹泻时及糖尿病病人低血糖时。

  3.吃甜食的佳时间

  营养学家说,上午十时左右和下午四时左右是食用甜品的佳时间。此时间段适当品尝一点甜食,可以消除疲劳、调整心情、减轻压力。但只能是“点”到为止,不可多食。

  4.吃甜食的禁忌时间

  晚上睡觉前吃甜食,这真的是很危险,因为我们吃的甜食中的糖必须得通过运动来代谢,所以晚上吃甜食后立刻睡觉,这些糖分得不到消耗,就会转化为你肚子上的肉肉。

  5.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高热量点心如芝士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因为与用餐中的食物纤维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6.看好甜食成分表

  拿到一份甜食的时候,你知道它的含糖量有多大吗?你可能会说,是甜食含糖一定不少,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有的食物的成分表中写着甜菊糖或者甜蜜素,其他原料中也没有高脂肪的,这种甜点被放弃就很不应该。有的食物中写着葡萄糖或者果糖,这种食品也很不错。写着蔗糖的,我们可以有选择、定量地吃。写着高果糖糖浆的,就很不容易饱,而且甜味对人的吸引力大,容易吃多。

  成分表中,多数食物都是以100克为单位的,标示的也是每100克的含糖量。这容易给你错觉,以为整包食物的含糖量就这么多,于是你吃光了一包食物,摄取了成分表中说明的几倍到十倍的糖。

点击查看更多:佟彤 宫廷甜品的做法 甜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