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万家灯火视频:郑瑞讲孕育指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6-19 18:39

  十月怀胎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过程,怀孕应该是每一位已婚妇女们都将经历的。但是很多人往往由于不清楚如何孕育,而让自己的小孩在出生后就患上了疾病,那么孕育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孕育指南

  孕初皮肤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皮肤的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都会发生很大变化。

  生育会给孕妈妈的肌肤造成很大的影响,产后肌肤的老化速度会急速加快。皮肤护理医学界认为,孕期及产后的肌肤护理,是女性一生中重要的肌肤护理阶段。

  女性在孕期内,因雌激素和黄体素分泌增加,肌肤自我保护与修复的能量不足以应付日益增加的促黑素,进而引起黑色素增多,导致皮肤色素加深,此时的肌肤惧怕紫外线及辐射,它们会迅速击垮肌肤的防御能力,令肌肤能量骤降,孕斑随时在脸部安家,同时,衰减的肌肤能量也无法对抗由此产生的肌肤储水能力及细胸新陈代谢能力下降的威胁,进而导致缺水、干燥、出油、粉刺、痘痘、敏感甚至炎症等一系列肌肤问题。因此要格外注意孕期内的皮肤护理。

  专为孕期女性而制的护肤品称之为孕妇护肤品,其主要的特点就是使用的安全性、专业性、有效性,产品不含重金属、酒精、激素、矿物油和色素等,对母体和胎儿无害,其中孕妇护肤品的安全性被列为孕期护肤的第一原则。

  孕初五大注意事项

  许多妇女在不知自己已怀孕的情况下,从事了一些造成日后后悔的行为。因此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极为重要,是计划怀孕的妇女所不可或缺的知识。

  正确验孕

  一般验孕笔会标示准确率,例如95%、98%等,若无标示,并不表示准确率百分之百,因为有某些因素会造成验孕笔失效。

  验孕笔可能失效

  验孕笔失效可以两种型态表示

  1.已怀孕,但验出来显示没有怀孕,即验孕笔不够敏感:可能的原因包括验孕笔过期、药剂已失效;另一种原因是厂商使用的药剂有问题。

  2.未怀孕,但验出来显示有怀孕,即验孕笔试剂太灵敏:女性怀孕时体内的绒毛腺性激素会升高,可经由尿液验出,验孕笔就是在测试体内的绒毛腺性激素。但绒毛腺性激素存在于每一个人体内(包括男性),只是量较少。有些试剂因为太敏感,即使量少也可能呈阳性反应,而让使用者误以为怀孕了。

  检验时间不正确

  太早验与太晚验,都可能使检验结果不正确。有些人在行房后2~3天就检验,往往验不出正确的结果。有些人则在怀孕一段时间后才验,然而因为绒毛腺性激素值会随着怀孕周数增加而增加,例如10周后,数值即可能达到10万以上,而一般的验孕笔在超过一定的数值后即验不出来。

  如何正确验孕

  如果对于验孕笔标示的结果有怀疑,好使用两个厂牌的验孕笔。另外更可以到妇产科检查,妇产科医师觉得有怀疑时,会使用不同的试剂或是将尿液稀释来检验,必要时还可以抽血检查。另外,怀孕大约到6周(从上次月经来时第一天算起)以后,可以用超声波看看胚胎是否位于子宫内。虽然验孕笔的准确度极高,但并非百分之百,需要仔细地确认,以免有使用验孕笔呈阴性却已怀孕,在误判的情况下而服用药物、做放射性检查,而后来知道怀孕之后,造成终日惶惶不安的遗憾。

  本期嘉宾介绍:

  郑瑞

  1968年生于重庆,199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其后获得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妇产科医学博士学位,从事临床诊疗与研究工作近二十年。

  2001年开始,致力于女性健康教育事业。因其幽默诙谐、寓教于乐的演讲风格,渊博的预防医学与健康教育知识受到近百万粉丝的追捧,并亲切的称为“瑞博士”。其主编的《瑞博士女子健康必修课—生命之课》在全国新华书店热销。因其健康教育突出贡献,获得“建国60年中华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特别贡献人物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党组书记黄晴宜、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前中华妇幼司司长王凤兰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和嘉勉。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孕育指南 郑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