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快乐生活一点通:红烧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3 13:35

  红烧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很爱吃,一说到红烧肉,人们就想到它油亮亮的猪肉,有点甜甜口感,猪肉特别有劲道。那么好吃的红烧肉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学学怎么做红烧肉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红烧肉的香甜常常让吃过的人都爱不释口,特别下饭,让人回味无穷。接下来就一起来学学吧。

  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葱、姜、蒜、冰糖、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老抽生抽调好的汁。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大块;

  2、在锅里倒适量油,把葱姜蒜还有花椒等配料放进锅里炒,有香味飘出即可;

  3、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煸炒直至肉变色,煸出香味;

  4、锅内做油放入冰糖,改小火;

  5、炒到糖色变成枣红色,气泡由大变小;

  6、把已经炒好的肉倒进锅里,再加些老抽和生抽,后倒入一些清水,开小火炖着;

  7、汤汁变得浓稠时加入盐、少量的冰糖;

  8、改大火收汁,迅速翻炒使得每一块红烧肉身上都裹满了浓汁。

  温馨提示

  1、五花肉本身就带有大部分的肥肉,所以不再加油翻炒,一来可以减少油腻的口感,二来对身体也比较健康。

  2、适当的摆些上海青也是为了口感。另外也能美观一些。

  吃出健康

  猪肉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美食禁忌

  1、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2、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