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鸡蛋灌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9 14:16

  我们都吃过鸡蛋灌饼,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菜都常常拿鸡蛋当做辅料或者主料,那么好吃的鸡蛋灌饼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要怎么在家里自制鸡蛋灌饼?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学学怎么做鸡蛋灌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们在街上吃到的鸡蛋灌饼,鸡蛋都是完整的灌到了面饼心里,那么要如何做到呢?

  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改变一下葱油饼的层次顺序、给鸡蛋找到一个足够的空间就成了。至于香酥,多放点儿油、多煎一会儿也就成了。

  一张葱油饼,一个鸡蛋,加上一点儿蔬菜,无论早餐,还是午餐、晚餐,都是很不错的。

  香酥鸡蛋灌饼

  材料(做3个饼)

  准备好面粉、鸡蛋若干、葱花、花生油、生菜叶、盐还有适量水,甜面酱少许即可。

  材料处理

  面粉加水和成均匀的软面团,盖上湿布饧30分钟,软一些好操作,而且口感好;香葱切葱花;生菜洗净控干水分。(面粉的水的比例通常是2:1,做饼的面团要软和一些,所以稍微多加点儿水就行;冷水和面口感筋道,温水和面口感软和,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香酥鸡蛋灌饼的做法

  1、饧好的面团分成3份,大体相等就行;

  2、取一份面团擀成薄饼(能擀多薄擀多薄),抹上一层花生油,均匀撒上适量盐和花椒粉;

  3、把鸡蛋饼折成3折,在表面淋上一层油;

  4、两头收口;

  5、左右向中间再折成三折;

  6、上下左右擀成四方形;尽量擀薄,擀的时候轻轻用力,尽量不要擀破面皮;

  7、锅中入油,热锅凉油下入饼胚,小火煎,待一面定型后翻面;

  8、煎至两面定型,中间会鼓起;

  9、用长筷子从饼的一边撕开饼瓤,可以看到饼胚的瓤心都是平行的;

  10、打入一个鸡蛋,如果不会一只手磕鸡蛋,可以先把鸡蛋打在小碗里再灌到饼心中;(这一步可以在锅里完成,为了方便拍照,我拿出来了)

  11、继续小火煎至鸡蛋熟透,即可出锅。如果锅干了,可以再加点儿油;(用平底不粘锅更好操作,我没有,直接用了炒菜的铁锅了)

  12、抹上一层豆瓣酱,包上生菜,就可以吃了。

  美食贴士

  1、这种折叠做葱油饼的方法可以使小饼胚层次分明,而且分层都是平行的,煎饼的过程中很容易就会中间鼓起,方便打入鸡蛋,并且能保持鸡蛋的完整。

  2、至于抹什么酱料、搭配什么蔬菜,全凭喜欢。什么甜酱、面酱、辣酱、番茄酱,生菜、黄瓜、小葱,西红柿等等,自便。

点击查看更多: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 鸡蛋灌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