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董金狮讲驱蚊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0 19:06

  到了炎热的夏天,人们讨厌的就是飞来飞去的蚊虫,蚊虫的叮咬也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伤害的,它们吸食了很多的细菌,在叮咬我们的时候就会将细菌传播到我们的体内。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教教我们有什么样的驱蚊妙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驱蚊小妙招

  1、要驱蚊的时候,好把门窗都关好,然后再用杀灭蚊虫的产品来喷一下,人就可以离开房间,把门关上,让驱蚊剂在房间里起作用。

  2、用“碱水盆”,可让蚊子在短时间内“绝子绝孙”。方法是,将洗衣粉混合肥皂丝倒入装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角落里,三天后,家里蚊子数量会骤减,十天后水盆内满是“战果”。

  3、准备一个可喷水的化妆小瓶,五片复合维生素b1。将水灌入小瓶,后放进药片,摇匀,睡前将小瓶对准胳膊、腿、身体等部位喷一下。

  4、可以在洗澡水里加入一些五香八角,蚊虫是很不喜欢闻到这种味道的。

  5、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代替蚊,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6、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7、尽量穿袜子。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8、我们一段时间用一种驱蚊产品,隔断时间就要换另一种用,这样驱赶蚊虫的效果更好一些。

  9、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10、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11、在室内摆一两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好是夜来香。因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而逃避。

  12、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由于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能产生很好的驱蚊效果。

  13、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室内,其烟味可驱蚊。

  14、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燃烧,可以驱除蚊虫。

  15、使用驱蚊草驱蚊时,在15平方米左右的室内,放置一盘株高30厘米左右,叶片数量在40片以上的驱蚊草,效果好。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