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家政女皇全集:朱晶讲菠菜的营养搭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1 13:34

  我们都知道菠菜这种蔬菜,关于菠菜大家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应该就是它能给我们补充充足的铁元素,除此之外菠菜还有很多其他的营养价值,而且如果搭配的好,就能让它的营养加倍。下面就让朱晶专家来讲讲菠菜有哪些营养的搭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营养物质,能补血益气,还能止渴降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朱晶

  女,国家高级营养师。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味甘,性凉,能补肝养血、清热泻火,适用于阴虚便秘、消渴、肝血亏虚、贫血,以及肝阳上亢所致的目赤、头痛、便秘和高血压。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

  菠菜含有的胡萝卜素对我们人体非常有好处,对眼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能增强我们的体质。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及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

  菠菜中所含微量元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

  菠菜的提取物具有促进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

  菠菜对于一些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还是少吃为好,而且每次吃的量也要有所控制。

  菠菜佳食物搭配

  菠菜+鸡血=净化血液,保护肝脏

  菠菜、鸡血两者都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保护肝脏的功效。长期食用菠菜炒鸡血,旣养肝又护肝,患有慢性肝病者尤为适宜。

  菠菜+动物肝=防治贫血,淡化色斑

  动物肝如羊肝、牛肝、猪肝等都具有补血功效,与菠菜搭配,一荤一素,相辅相成,共同吸收,可以调理身体机能,有助淡化雀斑,也是防止老年人贫血的食疗佳品。

  菠菜+猪血=补血,明目,润燥,补铁

  菠菜有止血养血、润燥的功效,猪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质,具有生血功能。菠菜配猪血,对补血、明目、润燥都有好处,尤其能补充体内铁质含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