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酱烧茄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6 19:25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它的做法很多样化,对于喜欢吃茄子的人来说,就有口福了,既能吸收到丰富的营养价值,又能吃到茄子的不同美味。下面就来看看酱烧茄子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茄子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一些维生素的含量很丰富,它的防病效果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茄子中含有大量的钾,丰富的钾还能帮助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避免体质偏酸,减轻水肿。

  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以及中老年人来说,茄子是一种理想的保健蔬菜。

  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在烧制茄子的时候,也要注意烧的方法。

  茄子本身并无特别味道,所以只有烹调入味才能好吃,因此人们常常先将茄子过油,这样可以炸出茄子中多余的水分,再炖煮时就容易入味。

  然而茄子对油脂的吸附能力很强,“过油茄子”不仅会让人吃进大量油脂,还会造成茄子中维生素P的大量损失,这样茄子的保健作用也就去其大半了。

  所以,做茄子一定要降低烹调温度,好不要用大火油炸,这样既可以减少吸油量,也能够有效地保持茄子的营养价值。

  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茄子很好的入味呢?

  第一,我们可以将茄子洗净去蒂切成条,用点盐拌匀腌制一会,至茄条出水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去除咸味后再烹饪,这样茄子就很容易入味;

  第二,可以将茄子先蒸一下,蒸至茄子半熟出水,滤去水分再烹饪,同样也可以不过油就使很快茄子入味。而且既省油又健康,大家不妨一试。

  酱烧茄子的做法

  食材

  茄子2条、蒜头3-4瓣、葱4-5根、红椒半个、生抽1大勺、酸甜辣椒酱2大勺。

  方法

  茄子剪去蒂部洗净,在茄子上间隔3-5毫米排刀斜切至3/5处,反过来另一面反方向也切一遍;

  葱、蒜、红椒切碎备用;

  将切好的茄子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微波炉高火转5分钟,取出滤水备用;

  炒锅烧热后加入油,油热后将茄子放入中火煸1分钟翻面再煸1分钟盛出;

  炒锅留底油,放入一半的葱和蒜,小火煸香;

  放入酸甜辣椒酱小火煸炒,加入生抽和小半碗清水,放入煸过的茄子;

  盖上锅盖,小火煮10分钟至茄子入味后收汁,后撒上另一半葱、蒜和红椒末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