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聚健康视频:王宇讲如何保护颈椎

  颈椎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往往都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护我们的颈椎。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颈椎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王宇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颈椎

  坐姿要正确

  首先就是我们平时的坐姿一定要正确,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保护我们的颈椎健康,而且对我们的视力也有好处。

  颈椎为什么会出问题?跟很多人的坐姿有关系,弯腰驼背,或者靠在椅子背上,不正确的坐姿都会给颈部造成很大的压力,长期下去就容易影响颈椎。

  不要保持同一个动作太久

  特别是办公室人员,经常一天上班到下班保持着同一个动作,可以在日常工作的时候工作一小时,起来活动活动,伸伸懒腰喝口水。

  经常性的进行活动

  我们现如今的压力都非常大,工作和学习都非常的繁重,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活动活动,保持劳逸结合。

  工作时,必须要坐很久的话,也要记得在椅子上多进行肢体的活动,转转你的头和你的胳膊,有必要时还可以按摩一下你的后颈,缓解一下疲惫。

  不要伏案工作

  千万不要伏案工作,趴在桌子上对颈椎的影响非常大,保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酸麻刺痛的感觉,保持良好的坐姿,昂首挺胸的工作。

  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

  长时间的使用电脑不仅会影响人的眼睛(视力)还容易影响颈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坐姿也容易变的不端正,要定期进行休息。

  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

  我们日常生活中即使困了也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这样对我们的颈椎伤害非常大,可能导致各种颈椎病的发生。

  睡觉尽量选择硬板床

  睡觉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硬的板床,过软的席梦思会影响脊椎和颈椎,特别是对中老年人来说,尤其要注意这方面。

  使用合适的枕头

  枕头也很关键,不可以太硬,也不可以太软,使用枕头时应该把颈部轻轻的压在枕头下方,而不是后脑勺。

  进行体育锻炼

  定期还要进行体育锻炼,特别是锻炼颈部的肌肉,比如游泳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锻炼方式,可以预防劲椎部位的老化程度。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宇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骨科博士学位(2008), 丹麦奥胡斯医科大学脊柱外科博士学位(2012)。 Spine杂志审稿人, SICOT国际骨科协会会员。 2002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曾于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学习4年。 擅长脊柱导航微创及侧弯矫形手术。 已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2篇, 其中7篇发表在领域内期刊Spine及Spine J。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保护颈椎 王宇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