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央视健康之路:赵慧玲讲什么是泻血疗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6 14:4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泻血疗法

  简介

  1、泻血疗法是自古以来被全世界验证为一种有效的自然疗法。

  瘀血学说肇始于《内经》,奠基于仲景;《内经》有血泣及恶血之论,仲景《金匮要略》有瘀血之命名。万病根源在于瘀,人之所以疼痛部位不同,患的疾病不同,就是因为不同的地方被瘀血堵塞,中医认为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把这些瘀血疏通,供血正常,人体各器官恢复正常功能,病痛就会自然消失,人自然变得健康美丽。

  本期嘉宾介绍

  赵慧玲

  女,中医,主任医师、当代名医、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授。 毕业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从事针灸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用针刺、头针、中药及泻血等多种方法治疗中风后遗症、面瘫、面肌痉挛等神经系统疾病;头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腰椎病、肩周炎、网球肘等各种疼痛性疾病;更擅长用泻血疗法治疗高脂血症、高血压、脂肪肝、肝硬变、痛风、红斑性疾病等疑难病症;针刺治疗盆腔炎、附件炎、月经不调、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妇科疾病;尤其针药结合治疗皮肤病、面部皮肤病(黄褐斑、痤疮、色素沉着)、荨麻疹及针刺美容、针灸减肥有独特疗效。

  2、泻血疗法原于经络学、针灸、拔罐。

  其理论是在向人体各个器官供血末端易淤塞的51个通道上,系统并针对性泻出体内的寒滞及瘀血,使全身气血畅通,则向全身各器官正常供氧和输送营养,气血顺畅了,各器官就能发挥正常功能,很多相应病痛就会自然消失。经十几年的邻床证实:泻血疗法可调理人体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常见病和疑难杂症。并且操作简单、见效快、治愈率高、治病彻底、不易反弹,且无任何副作用!是人人都能学会的自然疗法!中医采用各种手法和中草药活血化淤;西医采用对抗方式作用于已经产生的病灶甚至开刀手术;泻血疗法是另一种我们可以选择的自然疗法!

  3、泻血疗法又叫放血疗法、净血疗法、排瘀疗法、刺血疗法。其根本性区别在于:西方医学多采用的是刀具放血;而中医多采用的是针刺后拔罐放血,且根据针刺部位不同,分为刺脉和刺络两大体系。韩国心天采取的是刺孙络拔罐放血,并仅固定58个部位,无论从其传承和操作方式,以及所操作的部位来讲,均只是中医刺络放血疗法的一部分。在韩国,朴南羲“发明”的“心天泻血疗法”从未得到韩国政府和医学界的认同。因为缺乏专业性,心天泻血疗法在韩国出现过多次责任事故。

  工具

  1、拔罐器:泻血疗法中使用的拔罐器好是透明拔罐,方便观察泻血部位的情况,对拔罐进行调整,如:真空拔罐器和玻璃拔罐。使用前后均要对拔罐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

  2、泻血笔:可以使用无痛采血笔、三棱针、皮肤针、梅花针等。在进行泻血治疗过程中使用的泻血笔好是合格企业生产的正规产品,每次使用均要进行消毒,专人专用,避免交叉使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